宜蘭見晴懷古步道》走進蓊鬱太平山,世界級美景在眼前展開

宜蘭見晴懷古步道》走進蓊鬱太平山,世界級美景在眼前展開

網路上曾流傳了一篇「全球28條最美小路」的文章,裡面所被票選上的景點個個都有其獨特景致,讓人看了目不轉睛,其中仔細一看,臺灣的太平山竟然名列其中!

後經查證之後,得知此條小路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的「見晴懷古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景色,讓這條步道能得贏得如此人氣呢?小編特地走訪了一趟,為大家帶來其真實的樣貌。

 

交通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位於台7甲線旁,可從宜蘭沿著台7線,或是桃園大溪走東西向北部橫貫公路後可至。

 

其中台7甲時經常因天候豪雨原故導致道路中斷,出發前先做確認較好,不然就會發生和小編一樣到了現場才在等候放行的情況發生。

 

思過往.賞美景 - 見晴懷古步道

 

 

 

在前往見晴懷古步道前首先會先經過太平山遊客中心,除了可以先略作休息之外,還能夠在這裡查看太平山的資料及旅遊相關訊息。

 

 

 

在通過路標22k的指示牌後沒多久,就可以在路旁看見步道口的停車場,及「見晴懷古步道」的指示牌。

 

到了入口不必急著走進步道,一旁的平台視野開闊,可以一眼眺望雪山及大霸尖山的山巒景致。只可惜小編來訪時天候不佳,只能拍攝到雲層之中的少許稜線,有些可惜。

 

 

 

見晴懷古步道是由早期運送木材的軌道整建而成,因此轉轍器等鐵道所利用的各類工具依舊屹立在道路旁。

 

 

 

 

有幾段軌段底部的基地已被掏空,加上年久失修的鐵軌已長滿青苔,拍攝起來頗有復古懷舊的風情。

 

 

 

步道中所設置的吊橋,除了用來增添遊客的樂趣之外,更是在不穩定的山壁狀況下提供更加安全的一種移動方式。

 

而站在吊橋之上,腳底為千尺之深谷,前方為無盡的雲海。視野之壯觀只有來到現場才能夠體會的到。

 

 

見晴懷古步道原為2.35公里長的步道,不過目前因道路崩塌的原故目前只有開放至900公尺處。但雖如此,其景色之美仍足以讓您前來親身驗一番。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