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後選擇二婚,她哀傷淪為無性!試試當個「零自尊」女人,「性」福或能重拾而來

熟齡後選擇二婚,她哀傷淪為無性!試試當個「零自尊」女人,「性」福或能重拾而來

Q:我是曉恩,我想請問夫妻近無性生活怎麼辦?先生64歲,我55歲,我們雙方都是二婚,結婚6年多,大約結婚1年多後,先生就沒什麼熱情了,他有性功能障礙,但不願意看醫生,也不吃威而剛,我性慾正常,先生却缺性致,我覺得很難受,不知怎麼辦才好?

A:曉恩好,雙方都是二婚,就會覺得好像婚姻路上無退路,不好再離婚,不好變三婚等,其實人生怎麼走,都是一種選擇,或選擇的累積,不必看得那麼嚴重,只是6年前大概兩人也是有熱烈的性生活,才會選擇共度人生,近5年丈夫的性功能障礙,或許原因很多,或許還有恢復的可能!

 

日本性科學會1994年時就定義,如果1個月以上沒有性接觸的話,就算無性,而日本這樣的夫妻或伴侶過半數,因此這不僅是曉恩的問題,更是許多人的問題。

 

如果兩人都不想做就沒問題,如果有一方還想做而沒法做,就會很痛苦,許多女人哀鳴「沒有男人充實自己肉體的空洞」,讓精神上有了很大空洞,連人生也空虛起來,更慘的是導致身體各種毛病,連帶覺得自己是作為女人遭到否定,否則丈夫不會硬不起來等等,挫折感無限!

 

性慾差距夫妻其實很常見

 

類似這樣一方還有性慾,一方喪失性愛熱情的,在日本稱為「性慾差距夫妻」是很常見的,如果是男人性慾強烈而遭妻子拒絕,男人大抵很容易在外面就解決了,但女人想以婚外性愛來滿足性慾的社會門檻很高,也因此都還是想跟丈夫一起解決,尤其女人「性、愛」很難分家。

 

妳先生性功能障礙,但拒絕看醫生或吃藥解決,或許覺得很傷自尊,這樣的話,只好妳先拋下自尊,原本做愛就是赤裸裸的兩人交媾,太顧及自尊,就很難進行的!妳把自尊降到零,丈夫也會容易配合的!

 

首先,要先看看妳丈夫是機能性障礙,還是所謂「家庭內ED(勃起不能)」,也就是是因為面對妻子,逐漸欠缺新鮮味,就失去做愛熱情,或許跟別的女人或換個環境就能改善。

 

換掉自己換個環境再試試

 

妳才55歲,跟丈夫有年齡差距,妳也可以不斷撒嬌申訴自己無性的難受,表示妳是為了不想因此做出他無法接受的外遇或一夜情等,在婚姻外求滿足,一把鼻涕一把淚,或許他就會屈服,但在此之前,妳還有些可以嘗試的!

 

妳先生大妳9歲,其實也不算老,妳可以先讓先生在體力或營養上多加強,像是多吃點含有亞鉛的食物如牡蠣、蜆仔等貝類食品,這些女人吃能養顏,但男人吃的確能強精,其他鮪魚、鰹魚、沙丁魚、秋刀魚等,也都富含男人需要的蛋白質,還有蔬果富含維他命B的,會有紓解壓力效果。

 

更重要的事,要紓解無性,兩人還是從許多基本動作開始,像是兩人都少穿點衣服,不僅妳穿性感內衣,也給先生買性感內褲,讓他對自己有新的認識。

 

女人零自尊的三八是最高的關鍵,他不摸妳,妳摸他就好,或甚至自慰給他看,最重要的是妳不要全以「勃起」來當性愛的一切,要鼓勵先生,男人全身都是性器,除了陰莖外,他的口、舌、手都應該機能還OK的!

 

試著引導先生它方面下手

 

日本許多女人喜歡跟年紀比自己大的歐吉桑交往或做愛,因為歐吉桑是讓女人永遠有年輕的感覺,我想曉恩也常因為丈夫年紀大,而享受被寵愛的感覺吧。

 

但是有的歐吉桑,雖然很會擁抱、親吻或愛撫,卻無法真的做到最後,但歐吉桑不會怪罪別人,會好好用手或舌等讓女人衝頂來補償;也因此妳先拜託丈夫用陰莖以外的性器來滿足妳,讓他有點成就感、壓力就會降低,或許因此他就會恢復跟妳做愛的性趣!

 

還有,妳可先嘗試自己換個面貌來跟他過夜生活,也就是最常見的扮演淫婦,兩人一起看A片,旅行時去摩鐵過夜,或專程去作摩鐵探險,在只為做愛而存在的空間裡,人很多本能是會被激起的,大膽去嘗試。

 

先別擔心妳不能再離婚等問題,用別的方式試著找回性生活,反正已經熟年,最大的好處是能豁開追求自己人生,尤其是性愛,「零自尊是最高的自尊!女人要三八才會幸福!」也是我自己的座右銘!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