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不完美也是一種人生追求!多去嘗試,人不會因為選錯了路,就走不完人生。

40歲後,不完美也是一種人生追求!多去嘗試,人不會因為選錯了路,就走不完人生。

不完美也是一種人生追求。

我的某同學是某大企業理專,過年前吃火鍋時分享了美股跟台股的走勢分析,聽得我也開始心癢癢,事實上我對於理財一竅不通,20多歲開了證券戶頭,一支股票也沒買。

 

想說要開始把微薄的薪水放入基金中滾錢,沒想到,不到一年,爆發雷曼兄弟金融風暴,瞬間我微薄的存款就像是韭菜被割光殆盡,於是,我放棄投資,乖乖上班,看著每個月的薪轉戶頭,起起伏伏,沒有大起大落。

 

這兩年我買了很多美金,一路從30台幣匯率買到27匯率,利率也像跳水,一路不回頭,原本是打算都拿來用在出國,現在國門鎖了,哪裡都不能去,只好乖乖的待在家。

 

朋友說,錢會越放越薄,這一點我承認,幾年前一塊雞排只要35元,現在一塊雞排都要65元,房子更不用說,幾年前龍潭的房價一坪不到10萬,現在閉上眼睛,不要看比較心安。

 

過了某個年紀,資產配置與理財就越發重要,比起年少時對於小錢的執著,我覺得年長之後應該要放開對錢的念望,理財,不是用錢賺錢,是至少不要在時代中輕忽通貨膨脹,學著用基金、股票、貨幣、保險達到避險也很重要。

 

所以我決定閒暇時間開始認真規劃,朋友就說「那你要來考保險證照嗎?」我認真拒絕。

 

理財、旅行、工作都是為了生活更加舒適的選擇,學習也是一樣,但我拒絕過多的學習,也是為自己多保留時間跟空間,40歲後,我想學的,只有一樣,當下,日子,過好,這一樣。

 

多去嘗試各種生活的模式,別把自己逼在學習的模式,人不會因為選錯了路,就走不完人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