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外出用餐心慌慌?最安全方法是在家煮!營養師傳授增強免疫力3大食物

新冠肺炎》外出用餐心慌慌?最安全方法是在家煮!營養師傳授增強免疫力3大食物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外出用餐心慌慌?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在家自己煮。這次讓營養師來告訴大家增強保護力的三大類食物。

低醣料理:

 

由於高血糖容易讓身體容易處於微發炎狀態,免疫系統也容易低下失去保護力,所以維持良好的血糖,是保護力的第一關。

 

幾個好方法提供,早餐用麥片低脂奶來取代精製土司或高油脂麵包;其他餐主食可用五穀米、糙米取代精製白米飯;如果可以接受的話花椰菜米與取代白米,更可以增加單餐的纖維量,降低GI值(GI升糖指數)。

 

另外,水果食用分量一次不超過自己的拳頭,份量的控制非常重要。找尋含糖飲料成癮的取代物,比如氣泡水、無糖綠茶紅茶。

 

Omega-3 不飽和脂肪酸:

 

具有抗氧化物的優秀脂肪,幫助體內建立抗自由基的環境。食材方面可以找尋深海魚(例如 鮭魚)來作為補充。

 

鋅:

 

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營養素,在血糖的穩定上也是重要的一環之外;也能有助於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建立完整保護層。可以選擇海鮮類食物:貝類(牡蠣)來補充。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