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痠、頭痛,影響到睡眠品質!3分鐘這樣放鬆頭皮、眼睛肌肉,有效紓緩痠痛問題

眼睛痠、頭痛,影響到睡眠品質!3分鐘這樣放鬆頭皮、眼睛肌肉,有效紓緩痠痛問題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使用電腦過久,會讓眼壓升高;過度的思考與用腦過多則會讓頭皮產生緊繃的情形,這樣一來就容易會有眼睛痠跟頭痛的問題,嚴重時更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這時候需要放鬆頭皮的筋膜與放鬆眼睛裡面的主要肌肉,這樣就能有效舒緩眼睛酸跟頭痛的問題唷。

頭皮按一按

 

頭皮按摩

 

放鬆手腕,用指腹來按摩頭部,從頭頂往兩側移動,按摩整個頭皮。

 

眼窩按一按

 

眼窩按一按

 

雙手均彎曲食指,用指關節,從眼窩往眼尾的方向定點按壓,每個位置停留3 秒鐘。

 

上下左右看

 

上下左右看

 

注意不要移動脖子,眼球往上、下、左、右、各停五秒。然後眼球順時針及逆時鐘慢慢畫圈轉,各轉三圈。最後閉上眼睛,雙手摩擦生熱捂著眼睛10 秒鐘。

 

耳朵拉一拉

 

耳多拉一拉

 

雙手搓揉雙耳直到感到熱感,沿著耳朵外緣,由耳垂往外側拉長,共五次。

 

抱頭拉頸部

 

抱頭拉頸部

 

雙手十指互扣,置於後腦勺上,吸氣頭推手掌往後躺。吐氣,手肘抱靠近雙耳,頭低,來回共做五回。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3分鐘鬆鬆筋膜․解痛伸展:腰痠背痛、肩頸痠疼、骨盆歪斜、媽媽手全部消失》,幸福文化出版,王羽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