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婆婆」賴佩霞與隋棠的3個婆媳相處秘訣:對於晚輩,我們做好身教就應該要放手

「模範婆婆」賴佩霞與隋棠的3個婆媳相處秘訣:對於晚輩,我們做好身教就應該要放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8/28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外界非常關注其副手人選究竟是誰,半個月來藝人林志玲、賈永婕、資深媒體人沈春華、立委高金素梅都曾被點名,郭台銘都一一否認。

郭台銘在週四(9/14)上午8點半開記者會宣布,由資深歌手賴佩霞擔任其副手。賴佩霞上台第一句就是笑著說,朋友都在問民調這麼低,賴佩霞妳在搞什麼鬼!

郭台銘表示,他將依賴賴佩霞的女性視角,為台灣打造更公平、更對等的兩性文化,也藉其對身心靈研究能力,為台灣打造出「充滿愛與慈悲」的平和社會,也將藉其溝通技巧,凝聚台灣社會共識,讓台灣不再充滿內耗與衝突,而是走向團結、更加茁壯。

(原文刊載於2022/1/27,更新時間為2023/9/14)

 

女星賴佩霞出席自己的新書《轉念的力量》發表會,在採訪中大談自己的婚姻觀、家庭觀,也提到自己與媳婦隋棠的相處模式,稱自己跟隋棠「就像朋友一樣」讓許多人好羨慕,在過去,賴佩霞也在採訪中笑說「隋棠是我的女神」稱兩人之間沒有婆媳問題。

 

賴佩霞在十年前與現任老公謝志鴻再婚,原本就育有兩個女兒的她,也因此有了繼子Tony,更成為女星隋棠的婆婆,面對隋棠生的三個寶貝孫兒,賴佩霞只說「你看我怎麼能不疼她(隋棠)?」兩人不只會一起出席活動,私底下隋棠也會在週末時常去拜訪公婆,兩人的零距離婆媳關係,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呢?來看看賴佩霞持守婆媳好關係的三大守則。

 

和你愛的大家🥰 如果問奧里幾歲? Olie: 兩歲!(但比五😆)

隋棠 Sonia Sui 發佈於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一、「公婆絕不跟第二代住」長輩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談到自己與公婆的關係,賴佩霞表示,自己的公婆絕對不跟第二代一起住,本身跟婆婆的關係也沒有什麼問題,老公謝志鴻也補充:「爸媽把自己都照顧得很好,房子自己買,看護自己找,每次出門也一定都是父親付錢。」恰到好處的距離與自由,讓眾人都好生羨慕。

 

二、婆媳間別對彼此有過高期待

 

賴佩霞表示,許多媳婦對婆婆會有一定的期待,婆婆對媳婦也一樣,但兩人本身就來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習慣,本來就很容易產生摩擦,因此,賴佩霞說:「當我了解她有多辛苦,很多事情我懂,彼此就不用多說。」

 

其實任何關係都是一樣的,互相理解對方的難處,體貼對方有不容易的時候,不把自己的想法與期待套用在對方身上,摩擦次數就更有機會減少,婆媳之間也能更像朋友般相處。

 

三、不要插手孫子女的教養

 

因為自己的公婆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賴佩霞與老公可以放心去做自己的事,這樣的相處模式也影響到賴佩霞自己,她說:「父母親應該要放手,只要把身教做好,不應該用自己思維去想應該如何。」

 

某次與隋棠一起出席活動時,賴佩霞曾經被問到,自己會怎麼「管教」隋棠生的3個孩子,賴佩霞則說:「教他們?他們應該要教我怎麼當奶奶!」認為孩子現在的年紀,跟他們一起玩才是更重要的,對於下一代的教養方式,屬於非常開明的。

 

延伸閱讀

平衡的婆媳關係:尊重並學習放手

「妳是怎麼作人老母的?」隨便一句話傷害一個用心的媽媽

本文獲媽媽經授權轉載,原文:隋棠與她原來這樣相處!「模範婆婆」賴佩霞3個婆媳相處守則

 

 

相關新聞:

等了10小時,郭台銘副手公佈!藝人賴佩霞開頭第一句:朋友問妳在搞什麼鬼

「老公的尊嚴難道不值2萬元?」賴佩霞:對另一半發火前先想清楚,感情比脾氣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