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笑就對了!產生笑容時腦中釋放快樂激素,有效舒緩各種疼痛、不舒服

提升免疫力,笑就對了!產生笑容時腦中釋放快樂激素,有效舒緩各種疼痛、不舒服

笑,是提升免疫力既輕鬆又愉快的一種方式,可是現代人心情都很鬱悶,很少開懷大笑,有情緒問題的不少,很多人都有睡不好覺、情緒低落、心情鬱悶,且體力不足。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這是中醫所講的「氣鬱」的人,最明顯表現就是在情緒上,他們多半個性急躁、容易生氣,或經常唉聲嘆氣、悶悶不樂。這種人心思特別敏感,常讓人感覺愛斤斤計較;或是表面上看起來平靜,其實都把情緒憋在心裡。

 

排除情緒壓力,活化免疫細胞

 

情緒無處發洩、精神太緊繃,造成人體壓力賀爾蒙的「腎上腺皮質固醇」濃度上升,此時,就會抑制免疫細胞增生,使免疫力下降,這也是現代人身體加速老化、疾病上身的原因之一。

 

可是,當我們哈哈大笑的時候,不但可以加速淋巴循環、幫助排毒,還可以讓免疫細胞加快分布到身體各部位。

 

尤其,人的臉部有44塊表情肌肉,通過骨骼和血管的配合,能夠笑出19種表情,這些表情,是人類本來就與生俱來的本能,同時當我們產生笑容時,腦中也會釋放出快樂激素,緩和體內各種疼痛或不舒服的心情。

 

一個動作疏通心經,打開心門

 

喜樂的心是良藥,俗話說:「一日三笑,不用吃藥。」能夠開懷大笑,並且心情舒暢就是治病的良藥。然而由於現代社會變快速,為了生存保持競爭力,每天都處在緊繃、悶悶不樂的狀態,靈魂沒有閃閃發光的靈動泉源,很多人都忘了怎麼笑,也笑不出來。

 

怎麼才能笑呢?白雁老師建議,要讓心經疏通,讓心門及壇中穴打開,才會呼吸順暢,元氣旺盛。

 

譬如透過練習「仙鶴功」,大部分學員在練習後都發現,不僅能開懷大笑,而且還能睡眠香甜,心情放鬆。

 

練氣功對於調節情緒,排解壓力很有幫助,例如仙鶴功展胸的動作,可以使肺活量增大、加速血液循環,代謝掉廢氣、排除毒素,使各器官恢復良善的運行,消除內心的憂鬱。

 

很多學員表示,剛開始練功時真的笑不出來,白雁老師說,這是因為內心的鬱結還沒打開,但是她很堅持要大家「面帶笑容」練功,來活化身體的運轉。

 

當學員乖乖照做練習下來,身體自在放鬆,內在清爽乾淨,心中的鬱悶竟不知不覺被消除了,到後來都能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

 

仙鶴功,展胸開懷身心舒暢

 

1. 以蘭花指(中指向下,其餘手指自然向上)兩手向上伸展,到最高處垂腕。左腳隨著向上抬,靠向胸部,此時要擴胸調動心經。

 

2. 重心向下,前腿輕落,微點地,含胸收腹,兩手腕相交叉,內外關相扣。

 

3. 重複三次,再換腳重複1.2.動作。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