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靠寬鬆衣服遮掩身材!4步驟讓變美成為一種習慣,甩掉多餘脂肪、找回完美體態

別再靠寬鬆衣服遮掩身材!4步驟讓變美成為一種習慣,甩掉多餘脂肪、找回完美體態

允許自己可以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慢慢來也沒關係,一切都來得及。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出自《管子•權修》原文為:「一年之計,莫如樹榖;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意思是培植一年就有收穫的是莊稼,培植十年才有收穫的是樹木,培植一生才有收穫的是人才。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比喻我們培養和塑造一個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和沉澱。

 

在進入減重的實務前,讓我們先來沉澱心情,審視自己。

 

動機:每天都想像減重完成的快樂

 

請務必記住: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

 

女人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體型,要多學習、多看書,做些運動,做一個獨立自強的女人,投資在自己身上,每天進步 1%,一年後進步 37 倍。

 

一姐出身的家族有遺傳性疾病,包含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有時候看著家人每個月都要去醫院拿藥,在房間櫥櫃上排出一盒盒依序要吃的藥盒,身為護理專業人員的我,不禁也要問,難道我以後也會需要這樣嗎?

 

當生病才在想規律拿藥吃藥,不如現在自律改變飲食

 

我的身高 157 公分,最胖時體重曾來到 54 公斤,過往平均體重則 50 公斤上下,其實我並不算胖,只是以前因感情遭受背叛,自信心跌落谷底,因友人鼓勵我跟著她們減重,說重回美妙身材恢復自信不怕沒有人疼,才一語打醒夢中人。

 

告訴自己,我並不差,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一心一意要讓自己更好,當妳忙碌著追求更美自己的時候,哪有時間患得患失?

 

當妳變美了,就再難接受自己變醜的樣子。讓變美成為一種習慣的人,才最有可能突圍而出。心想事成,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享瘦使我自信飛翔,而有多愛瘦這件事。

 

問問自己,妳為什麼想減重?動機是什麼?妳真的下決心了嗎?

 

下決心了,就設目標吧!

 

目標

體重 45 公斤,BMI 18.5

 

目標:透過簡單的方式:均衡飲食加上運動,不須挨餓,就可以達到自己設定目標值!

 

確定自己的方向之後,只要按部就班,列出長期、短期、每日計畫,讓一切走上正軌,一切都會迎刃而解。就算是亡羊補牢、也猶未晚矣。

 

妳可以從現在開始,憑藉自己的努力,去獲得那份生活的精緻,蛻變成為一個自愛自律的人,活得越來越優秀、美麗又自在,越來越讓自己感到驕傲。

 

也許蛻變過程是痛苦的,但也會是有收穫的。當下若有任何小小犧牲,也都是在為明天更優秀的自己鋪路。

 

當我確定目標之後,就會向著目標全力前進。

 

改變:想做的事情,現在就做。

 

改變的發生,緣由於自己做了一個選擇:願意伴隨著時間讓自己成長。

 

趁年輕,趁夢想還在,想去的地方,現在就去。

 

青春的逝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追夢的熱誠。

 

減重就是一個需要勇敢迎接改變的決定,需要長時間規劃與執行,妳無法不只想著要在短時間內獲得成功,妳要做好長期改變的準備。

 

當妳努力做好一件事情,不疾不徐,隨著時間發展,一點一滴呈現妳自己時,當每一天都在成長,那麼成功就會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我相信對於減重這件事來說,若妳想要有一個好的結果,那就應該關注著在整個減重過程中,妳是否全心投入?是否體會到快樂?

 

如果妳有一個好的過程,熱情 enjoy 在其中,自然會到達一個好的結果。

 

雖然行動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行動則一定不會成功。

 

一個人的目標是從夢想開始的,而一個人的成功則是在行動中實現的。

 

如果妳要心疼花太多變美的錢,那請問誰來心疼變老的妳?

 

每天都要告訴自己,有自信的女人最漂亮!

 

每天都要告訴自己,讓自己美美地面對每一天!

 

不要因為任何人而讓自己委屈求全,女人的美麗無可取代!相信自己,善待自己,讓自己的生活精彩繽紛。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誰都不想再取悅誰了,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

 

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

 

減重,是為了快樂自己。

 

自律:努力做好一切,時間是最好的裁判

 

自律需要強大意志力,人們總以為自己會堅持,但其實規律很容易被打破。當妳確定了自己的目標和計畫時,總會有種種干擾橫加阻攔。

 

例如想減重時,恰好會出現各式各樣「不得不參加」的聚會;想工作時,恰好有人約妳喝咖啡;想旅行時,恰好身體不舒服;想早睡早起,突然被安排加班必須熬夜。

 

因為過程可能有困難,所以更加需要堅持去做。就算被阻擾個一兩天,妳依然隨時隨地可以重新開始。

 

萬事起頭難,告訴自己,凡事的初期都可能不順利,但等一切步入正軌,走向常態化,就會有條不紊地發展下去,等待妳的會是更好的生活方式。

 

妳不能依賴任何人,事實上這世上沒有任何嚮導、任何老師、任何權威,成功真的只有靠妳自己,以妳為中心建立妳和他人,以及妳和世界的關係,除此之外,一無所恃。

 

犧牲一點點初期的時間,是為了取悅未來的自己。以後,再回首這段日子,感動於曾經自己這樣走過,妳會驚訝自己的潛力,妳很慶幸,憑藉著自己努力,爭取到如今獲得這樣的生活精緻。

 

為自己的美麗健康去買單

 

做一個美麗、優雅、健康、精緻的女人。妳真的要相信,只有愛自己,才會更好命;只有自律,才會更自由。

 

為了減重我曾經把自己的身體當成白老鼠。

 

我看過所有的減重書,試過所有瘋狂的減重產品,我不知道哪些有效?哪些沒效?但總要有個嘗試。如今讀者們不需要走那些冤枉路,現在我可以藉由自身經驗,導入正確的健身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來幫助人們改善自己的身材。

 

在減重的過程中我告訴自己,我必須瘦瘦的讓人印象深刻才行,所以我把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量控制在1200 大卡以內,另外也持續運動健身,這是我維持雕塑曼妙身材的唯一方法。

 

也因為瘦身有成,在職場上人們開始注意到我,我讓她們印象深刻,所以我要持續讓自己的身材保持在最佳狀態,我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我做到了在這兩年當中,瘦了 10 公斤,脂肪重量 8.3 公斤,脂肪率 18.6%。

 

到底要如何吃而吃不胖?可以吃了大餐體重很快就回復?這是一門學問,在本書將與讀者分享。

 

重點還是每個人自己,要先下決心讓自己美麗。

 

小分享:藉由自律克服口腹之慾

 

體脂肪10%大概有兩種人,一種怎麼吃都吃不胖,這輩子從來沒有胖過,這類人比較屬於天生麗質,一種是讓肌肉超過肥肉,靠著努力,不管怎麼吃,那些熱能容易被消耗代謝掉,也不用擔心。我們努力讓自己成為第二種人。

 

如果妳在減肥期間實在無法克制口腹之欲,無論如何都想豁出去吃頓大餐時,那妳就吃吧!只是妳要有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體重是騙不了人的。

 

希望妳能冷靜想一想,暫時的忍耐,是為了換得將來「吃的自由」,當妳透過飲食以及運動,把身體調成「少脂多肌」的易瘦體質,自然就不用處處忌口了。

 

想想,妳身上的脂肪,妳外表的肥胖,只是因為這一星期吃的大餐比較多,就變成這樣子的嗎?妳身上的肥肉,難道只因吃了一餐麻辣火鍋,今天就長出來的嗎?

 

當然不是!真相是甚麼,妳我心知肚明。

 

明天的妳會是怎樣的妳,抉擇就在此一念間:妳願不願意自律。

 

信念:請相信自己擁有長期保持好身材的能力

 

希望妳相信,許多的不可能,其實都只是不知道而已:不知道方法、不知道轉念、不知道習慣的影響。

 

以減重這件事來說,就是一場「自我實現」的馬拉松,每個人都想要突飛猛進,但若目標一次就設得太高,效果通常不好。反倒是若願意一步一步慢慢來,不求快,但求恆久,無時無刻持續去做,才能走得遠、走得長久,成效自然而然會慢慢浮現。

 

希望我們每個新的一年都從自律開始,今天的自律就是明天的自由。

 

初始當我們想落實減重計劃,往往囿於習慣,不敵大餐、甜食、邪惡食材、瑣碎的事務……種種誘惑和干擾,讓所執行減重計畫告吹!於是,我們開始自責,怪罪自己意志力和毅力不足,可是當妳自己重新振作,告訴自己要嚴格遵守減重計畫,可惜幾天後,又重蹈覆轍,就這樣陷入無止境的惡性循環。

 

所以說,失敗往往來自自制力不足,有人總是找理由讓自己終止計畫執行,回過頭來又自我安慰說,反正大家本性都是如此呢!

 

並不是這樣的,落實信念,是可以帶來成功的。

 

讓自己從「真正」想改變做起,如何穩健且持續的執行計劃?下一次讓計畫目標不再失敗。

 

 

享瘦生活,不用靠寬鬆衣服來遮掩臃腫的身材

 

以前總是會買比自己身形稍稍小一點的衣服,但往往真的不能穿的時候,那些衣服淪為壓箱寶,然後邊收納衣服,邊信誓旦旦的說,等我哪天瘦了就可以穿。

 

但「哪天」到底是哪一天啊?不該是遙遙無期吧!妳真的有改變的信念嗎?

 

享瘦的生活,從斷捨離開始,那些較大件的衣服準備開始出清了,因為妳不需要了,妳總不會說,放著當壓箱寶,等以後變胖回來還可以穿吧!

 

妳要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得到。當妳享受標致好身材的時候,就不會想要再胖回來。

 

當衣服能襯托妳的好身材時,旁人總是用羨慕眼光看著妳,那感覺多好啊!我總是誠懇地對身邊朋友說,不用羨慕他人好身材,對自己好一點妳也可以有一副好身材。

 

別找愛吃美食當藉口,美食的無辜我知道

 

減肥失敗的人常會找一些千奇百怪的藉口,將甩肉不成功的原因合理化,說自己太忙沒有時間的人,多半把時間花在毫無意義的習慣行為。她們再忙也要聚餐,也要飽飽地吃飯。

 

也常提醒大家不要只顧著工作,也要管理一下自己的健康,這種時候大家總會不自覺的冒出一句話:「是啊,但是我實在太忙,沒有時間。」

 

是這樣嗎?

 

當有人來跟我說她想減重時,也常常跟我強調她很愛吃,她是美食愛好者。這時我會對方說,說起美食主義妳不及於我,我對美食研究可多了。但美食不必然帶來肥胖,真正原因是以下這些:「嫌太麻煩」、「從明天開始」、「沒時間、沒空」、「肚子餓不能做事」等,其實都是一堆因懶惰而生成的藉口。

 

真正可以打造自己能夠享受美食也吃不胖,這才是本事。當然我還會再補一句話:「妳也必須確認:妳吃的美食是對妳的健康有好處的」。

 

藉口往往是阻礙自己變好的主因,名企業家嚴凱泰曾說:「妳連吃都不能控制,那妳還能控制什麼呢?」

 

當妳管不住嘴巴時,就必須尋求體管師,就讓體管師會教妳方法管住嘴巴。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想瘦、享瘦、享受,洪一姐體管師的享瘦指南》,布克文化出版,洪姍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