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奧運奪金!李洋8年前才領到國際賽門票,曾被老爸說不是塊料:爸,我真的可以!

「麟洋配」奧運奪金!李洋8年前才領到國際賽門票,曾被老爸說不是塊料:爸,我真的可以!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世界排名第3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項目中,今晚金牌戰對上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首局開賽中國雙塔以4:1領先,李洋、王齊麟雖暫時落後,但休息後13:14落後時,連拿4分逆轉戰局,以21比18拿下首局。

第二局麟洋氣勢如虹,比數幾乎一路領先,中國雙塔在最後接連出現失誤,最終王齊麟、李洋以21比12贏得第二局,拿下台灣史上第一面羽球男子雙打金牌。

 

 

 

王齊麟、李洋兩人正式合拍才逾2年

 

王齊麟、李洋兩人屬於新組合,才正式合拍逾2年,在東京奧運羽球雙打項目中表現亮眼,力退地主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成為台灣史上第一組晉級奧運四強的組合,更站上金牌戰舞台。

 

25歲的李洋在臉書上寫下:「曾經,奧運對我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能站上這個舞台已經讓我充滿感激,我只想把每場球都盡力打好,不要留下任何遺憾!真的不敢想像今天我們真的要站上決賽場了!」

 

李洋還在開賽前,在金門縣長楊鎮浯的臉書上寫下,將會全力以赴!並喊出「今晚一定要聖筊!」

 

事實上,8年前李洋才在台灣升上甲組,台灣的制度是選手必須在幾百組的排名賽前3名才能升上甲組,而且升上甲組後才有資格參加國際賽事。

 

他說,這次站上奧運舞台真的感觸很深,「畢竟8年前什麼都還不是的我,8年後竟然能在這個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和世界各國最頂尖的選手們較勁」。

 

李洋說,自己的老爸曾說他不是這塊料,讓不服輸的他,更想努力去證實自己是可以的。

 

他更特別感謝小他三歲的妹妹,同樣也是羽球選手李芷蓁,為李洋做除厄御守,並寫了信替他加油。

 

李洋喊話,下次和妹一起去巴黎奧運

 

「2024~希望我們兄妹一起去巴黎!」李洋說,期待2024巴黎奧運,妹妹也能夠披上中華隊戰袍,和他一起站上體壇最高殿堂,為國爭光。

 

 

 

 

 

26歲的王齊麟也不敢相信,自己就進入了金牌戰。

 

他也在臉書寫下:「早安!睡一覺起來確定我不是在做夢了,從來沒有想過奧運男雙的最後一天賽事,我們還能站在場上迎戰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過去我們雙方不曾交手過,老天爺真的很照顧我們,就是要一次把沒贏過的和沒打過的,都在奧運場上讓我們一次打完!」

 

兩人都抱著打好打滿的心,全力迎戰這次東京奧運的最後一場球賽,「我們會用盡全力,毫無保留的拼到最後一刻,用我們麟洋全力以赴的精神來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