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40歲與另一半恩愛,總力不從心!中醫4招活化末稍神經,早日重拾一尾活龍

人到40歲與另一半恩愛,總力不從心!中醫4招活化末稍神經,早日重拾一尾活龍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近來氣溫逐漸下滑,夫妻或情侶躲在被窩取暖更增進了「人與人的連結」。1名年約40歲男子阿德(化名)發現,這段期間與另一半恩愛時,總是力不從心,於是偷偷嘗試各種偏方,希望能解決不舉問題盡快恢復一尾活龍。

 

收治阿德的中醫師黃慶雲表示,這名患者四處求偏方,時常大啖生猛海鮮,甚至服用生雞蛋加機能飲料,不僅導致腹瀉,還差點損傷肝腎功能。受了這麼多苦,雄風卻毫無進展,其實是沒有找到主因對症下藥。由於患者本身有糖尿病,根據醫學研究,糖尿病患比一般男性陽痿的機率高出3倍,因此即使正值壯年時期,卻提早發生性功能障礙。

 

黃慶雲醫師進一步指出,國人因飲食習慣嗜吃高熱量食物、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因此罹患糖尿病的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有些患者甚至只有30多歲。糖尿病會造成末梢神經血管循環障礙,使陰莖海綿體的血管硬化,阻礙血流,直接影響到陰莖勃起功能,形成陽痿。

 

黃慶雲強調,糖尿病患者若合併有高血壓問題,在治療性功能障礙時會更加棘手,因為壯陽藥也具降血壓效果,若同時服用壯陽藥與降血壓藥,容易導致血壓太低,患者可能會感到眩暈不適,甚至有性命危險。

 

中醫治療性功能障礙,是以較溫和且安全的方式來調理。從中醫論點來看,男性雄風與腎氣息息相關,糖尿病患者的腎水不足,精氣神逐漸耗盡,因而出現勃起困難、勃起硬度不足、早洩等現象;因此,中醫在治療陽痿病症,首重補足腎氣,只要耐心治療,都能有大幅改善。

 

針對糖尿病所引起的性功能障礙,黃慶雲說明,臨床上會先針對不同體質做調理,體力欠佳者應補元氣、增強體力;腎陰不足應滋陰補腎;腎陽不足應壯陽氣,加強疏肝解鬱和補腎活血;脾胃差就顧脾胃。待體質調理完善後,再佐以「海馬不倒丸」來軟化微血管,活化末稍神經,幫助恢復精氣神。

 

黃慶雲提醒,除了藥物治療之外,陽痿患者的心情、飲食與作息也很重要,面對另一半的需求切勿給自己太大壓力,應放鬆心情,平時飲食清淡,戒菸少酒,作息規律,控制好血糖和血壓,陽痿症狀才不至於惡化。另一半也應給予支持,與患者一同面對,才能早日重拾「性」福。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NOW健康」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