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媽媽存股致富5千萬,曝「挑金融股秘方」: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投資這檔賺最多

菜市場媽媽存股致富5千萬,曝「挑金融股秘方」: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投資這檔賺最多

編按:原本是國文老師的十方,因為一場火災後,從沒有本錢、沒有背景、看不懂報表,決定深入研究理財,歸納出一套「菜市場理財法」,在11年內,讓資產暴漲5千萬,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從月光族成為「富媽媽」。其中,在股票投資上,短短5年,獲利更是超過100%。

 

我有一個挑金融股的秘方,想跟大家分享:

 

如果讓我在中信金(2891)、玉山金(2884)、富邦金(2881),3檔銀行股之間,選一個最有潛力、最賺錢的股票,我會怎麼選呢?

 

我檢查的標準,會是下面三個:

1. 誰越賺越多?

2. 誰越分越多?

3. 誰「用錢的效率」越來越高?

 

誰越賺越多

 

如果我們檢查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的稅後淨利年成長率,我們會發現,富邦金連續3年稅後淨利連續成長 25%、56%、90%!也就是說,它在2019年,比2018年多賺25%;在2020年,比2019年多賺56%;在2021年,比2020年多賺90%!富邦金越賺越多,稅後淨利連年成長,非常驚人。

 

 

誰越分越多

 

如果我們檢查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的分紅數字,我們會發現,中信金今年分的紅,比起3年前僅微微上漲了5%;玉山金今年分的紅,比起3年前減少14%!富邦金今年分的紅,比起3年前整整上浮100%!所以誰分錢越分越多?當然是富邦金啊!

 

 

誰越來越會用錢

 

如果我們檢查,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的ROE,我們會發現,中信金今年的ROE,比起3年前增速25%;玉山金今年的ROE,比起3年前減速14%!

 

至於富邦金今年的ROE,比起3年前大幅加速90%!所以誰的ROE越來越高?誰的用錢效率越來越高?當然是富邦金啊!

 

 

說到這裡,答案呼之欲出了吧!?如果讓我在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之間,選一個最會賺錢的金融股,我一定選「富邦金」啊!你呢?

 

作者簡介_李雅雯(十方)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成功大學文學碩士。曾經擔任國文老師,後隨先生工作移居上海多年。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今周刊》封面人物報導,也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等多家媒體專訪。

著有《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富媽媽靠存致富股,獲利100%》、《與家人的財務界線》......等。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