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花2小時月月獲利3%現金流!窮人追漲跌富人追趨勢,單親雙寶媽這樣買:5年存一棟房

每天只花2小時月月獲利3%現金流!窮人追漲跌富人追趨勢,單親雙寶媽這樣買:5年存一棟房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 24 小時,對於一個單親媽媽,當時身邊帶著兩個年幼小孩,一個 5 歲、一個不到 3 歲,在最需要「愛」與照顧的階段,我卻每天像是個陀螺轉個不停。上班 8 小時是基本,當然偶爾也會加班。若準時下班,從安親班接小孩回家,也已經 7、8 點,能陪伴他們的時間少得可憐。

 

每天只花2小時,月月獲利3%現金流

 

在初學美股的時候,假日常北上進修。雖然週間上班已經很累了,但動力強大到很想 Fire 工作、Fire 老闆。為了要能好好陪伴我的小孩成長,所以週末再怎麼疲憊,一到了進修學習時間,瞬間能量滿點,將所有能塞進腦袋的知識,一點都不放過的努力吸收。

 

就這樣,累積了好長的一段學習時光,也累積了一些獲利後,週末晚上 9 點前回歸「媽咪」身分,專心陪伴小孩,9 點半後繼續我的億萬富翁養成計畫,開始找尋分析週一開盤適合進場的個股。

 

可設立進場及停利停損單的個股直接設單準備,需要再觀望的個股就等週一開盤確認後再設單。周而復始,讓我的金流人生越來越豐盛!

 

窮人追漲跌,富人追趨勢,我這樣買

 

說真的,我每天認真看盤時間真心只有2小時,也不需要每天盯,因為每天看就會有很多「早知道」──「早知道在高點就要獲利了結」、「早知道就該停損出場」、「早知道就不該逢低加碼、越攤越平」。

 

但是投資世界裡沒有「早知道」,漲跌只是一時,好好的緊跟「市場先生」,順勢而為,才是獲利的關鍵。「窮人追漲跌,富人追趨勢」,建議將這句話寫下來貼在電腦螢幕上,時時提醒。

 

回顧前述,真的不難發現,我唯一做的事,就是選擇好的標的,搭配大盤走勢,確立好我的策略。只要把單設好,每一、兩天觀望一下走勢,剩下的交給市場。若是短波段的操作,快則一、兩天,慢則一個月就完成。

 

長波段當然需要時間發酵,只要標的選對了,盤勢照著預期走,每天還是有時間放鬆、追劇的!

 

分享我的一個操作案例。因為我喜歡喝星巴克(代碼:SBUX),也會帶小孩偶爾吃麥當勞(代碼:MCD),還喜歡特斯拉(代碼:TSLA)的車,更重要的是,我很喜歡旅遊,所以常上旅遊訂房網 Booking.com(代碼:BKNG)訂房。

 

而上述幾檔股價動輒數百、數千美元(參見圖表1-1),小資如我,該如何參與這些優質好公司?該如何透過這些相對高股價個股參與獲利?

 

圖表1-1 非必需消費類股ETF(代碼:XLY)前10大持股

 

 

 

這時就讓買進一籃子股票的ETF(Exchange Traded Funds,指數股票型基金)來達成當股東的夢想,參與獲利吧!

 

以我最喜歡的SPDR非必需消費類股 ETF(代碼:XLY)為例,其持有的一籃子股票前10大持股如圖表1-1。

 

除了上述幾檔,還有全球最大電商亞馬遜 Amazon.com(代碼:AMZN)、大家都很愛的籃球鞋運動品牌──Nike(代碼:NKE)、我和小孩在美國旅行時,採買零食的超市 Target(代碼:TGT)都羅列其中。

 

相較於AMZN每股3,302美元、TSLA每股793.6美元、XLY每股僅需183.47美元(此為2021/10/08報價),這讓資金僅1萬美元起步的我,可以藉由XLY的操作,參與這些公司的獲利。

 

在圖表1-2中,XLY於2017/11/14突破,當時我在股價92.5美元買入45股(按:台股一般是以「1張」作為買賣單位,但美股是以「1股」為買賣單位),動用資金4,162.5美元。

 

圖表1-2 2017/11/14 XLY進場後設停利停損單

 

 

 

進場後設定停損停利單,接下來就交給時間和市場,記得「唯有耐心等待,才能收穫豐碩果實」、「窮人追漲跌,富人追趨勢」,不手癢、不亂來,好好陪伴小孩,除了讓他們感受到「愛」,也讓他們自小潛移默化植入「原來投資也可以這麼輕鬆舒服」的觀念。

 

很開心在2017/12/01睡醒後,系統通知2017/11/30獲利出場(參見圖表1-3),獲利金額為:

 

(賣出金額-買入金額)×股數

=(97-92.5)×45

=202.5 美元

 

圖表1-3 2017/12/01 XLY 獲利趨勢圖

 

 

大約半個月(11/14∼11/30)的時間,投資報酬率(簡稱投報率,為投資淨損益÷總投入資金)約為4.9%(202.5÷4,162.5)。

 

開心收錢入口袋,不用花太多時間看盤,只要在11/14突破前每天瞄一眼,甚至只要設好到價通知,等待系統通知確認突破後進場、設好停利停損單,懶人投資法就是這麼簡單!

 

再以有「牛市女皇」之稱的凱薩琳.伍德(Catherine Wood)的方舟基金中的 ARK 新興主動型ETF(代碼:ARKK)為例。

 

ARKK所持有的10大成分股如圖表1-4,多是具未來前瞻性的創新科技公司,如大家比較熟知的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 Inc.),或現今很夯的行動支付相關服務公司Square(代碼:SQ),以及因疫情使許多美國居家上班者須遠距開會而受惠的雲端視訊平臺Zoom(代碼:ZM)。

 

所持個股皆是每股單價破百,且因前瞻科技公司大都是飆股的潛在名單,因此投資 ARKK 這樣的 ETF,以每股單價 112.6美元(2021/10/08 報價)參與創新科技,讓小資金也能買進大飆股、創造大獲利!

 

圖表1-4 ARKK 前 10 大持股

 

 

回顧當時ARKK在2020/11/24突破後,隔天我以市價109美元左右進場,恪守交易第一法則──做好「資金控管」,以個人資金控管比例計算後,買進20股,支出約2,180美元,設定停利停損出場點如圖表1-5。

 

圖表1-5 2020/11/24 ARKK 進場後架設停利停損單

 

 

再來要做的事就是放著,就真的放著,偶爾看一下它的走勢;等待將近1個月,在2020/12/21系統自動成交,2020/12/22一早醒來就看到(130-109)×20=420美元的獲利(參見圖表1-6),換算下來1個月約19%投報率(420÷2,180),非常驚人的飆股表現。

 

圖表1-6 2020/12/22 ARKK 獲利趨勢圖

 

 

一次賺100萬元、1,000萬元,很有難度;但如果一次賺個100元、200元,應該相對簡單。一次100元,累積1萬次的獲利,就有100萬元的可觀報酬。抱持著這樣的信念,讓資金少如1萬美元的我,透過資金控管、風險控管,每單收200元∼400美元,積少成多,慢慢累積獲利,達到月月3%現金流,讓被動收入取代薪資收入,做自己時間主人的美好未來,指日可待。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單親雙寶媽買美股,每月加薪3萬:別人買概念股,我買概念股的源頭,永遠比台股搶得先機。用月薪10%投資,我5年存出一棟房。》,大是文化出版, Donna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