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夫不想離婚、又斷不開小三,我該出面斬孽緣?該斷的不是狐狸精,是期望外遇男回頭的妳

出軌夫不想離婚、又斷不開小三,我該出面斬孽緣?該斷的不是狐狸精,是期望外遇男回頭的妳

Q:我是曉慧,今年47歲,老公50歲,結婚20年,3個女兒16~19歲。5年前,老公說我對他不夠關心,批判我無法讓他感受到愛情要求離婚,當時我對他也很不滿,所以答應了。

我們先採取周末分居方式,他住到父母家、暫不跟孩子說,但我後來發現他外面有女人,就不想如他願離婚。這樣拖了1年半,直到3年多前他表示悔意想復合,而且絕口不提離婚,我才重新接受他。

但沒過多久,我就發現他沒真的跟小三分手,有什麼辦法讓這個中邪的老公回神過來,好好回到我們的家?要是他沒法對那女人採取行動,是不是我該親自出馬?

5年前老公說要離婚後不久,就說職場身心壓力大,申請提前退休,現在雖有雇員工作,但收入大減,家裡經濟全靠我工作維持。他要復合,我盡力對他溫柔,他也說「家裡最好」,若要選擇,他會選家、不選那女人!話雖如此,他周末還是去父母家過夜,每周至少去小三家一次,只是不過夜。

他現在幾乎是公開搞不倫戀,嘴上說不想離婚,卻又說「無法主動對那女人提分手」!似乎打算持續下去。我越來越難接受,不知道他是被鬼纏身、還是吃錯藥,才鬼迷心竅不肯跟那女人分手?

我厭惡要幫老公跟孩子們撒謊、掩飾他有女人的事,去年底開始,也越來越難忍受無法跟小三說要分手的他,不知道自己能否堅持對他好。我不是無法接受離婚,只是女兒雖然大了,但不知能否接受爸媽分開,尤其現在老公不肯離婚,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A:曉慧好,妳看來是有能力又務實的人,但需要回神的是妳,而不是妳先生!對他來說,現在是人生最舒適的狀態:公然享受齊人之福,兩個女人爭著侍候他,而且還在孩子面前繼續扮演好爸爸。他沒有動機去破壞這美好狀態,讓自己處境變差,當然不會想離婚

 

搞不倫還能當好人,當然不離婚

 

對男人而言,搞不倫還能處處當好人,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事,所以妳先生完全沒中邪,他是神智清楚且快樂地在兩個家之間來去!其實妳也不知道他周末是否真在父母家過夜?我想公婆為了不讓你們離婚,也不會多說什麼。

 

我可以理解,妳期待先生回頭、顧好家庭,但妳必須承認,那女人提供了一些這個家未能提供的東西,好比新鮮的愛情或肉體。你們結婚20年了,妳顯然處於不利,他是不可能放棄齊人之福的。

 

看來那女人也不在乎妳先生現在沒錢又不離婚,至少現在沒逼他離婚,或許5年前逼過,但妳先生巧妙躲過,也許是拿他身心受壓到不得不提前退休來說服,他因此進入最佳狀態,打死不會想離婚,也絕不會跟那女人分手

 

別怪小三狐狸精,偷吃男人最差勁

 

大部分的外遇事件,妻子都先責怪是狐狸精小三讓丈夫中邪,其實最差勁的往往是丈夫。太太不忍心這麼想,可以理解,但一定要認清真相!

 

妳認為他不肯採取行動,乾脆自己出面逼他們分手,但這有天大風險。除非你抱定離婚也無所謂的覺悟,否則在被迫做選擇的情況下,9成丈夫都會說:「那我們離婚算了!」

 

原本是受害者的妳,反倒成了眾人眼裡的加害者,就連不希望你們離婚的公婆,都會因袒護兒子而責怪妳,非常不划算。

 

妳應該好好清算夫妻感情,不想維持這種三角關係很自然,但別以為妳找小三談判就能討回妳先生,現實中即使妻子告贏小三,但跟丈夫的關係也都回不去了。

 

出軌還占盡便宜,他不值得你愛

 

妳最幸運的是現在收入比妳先生多,沒有他也能獨力活下去;至於女兒們或許早就察覺父親在外有女人,妳為丈夫說謊掩飾,還會讓妳失去她們的信任與尊敬。

 

要不要離婚,決定權在妳手裡,我無法代妳決定,但妳顯然不必忍受這樣的三角關係。若妳決定出面控訴小三,則要有離婚的覺悟,也是獨自奮鬥的開始,一切以妳自己為考量,不必同情兩邊占盡便宜的他

 

妳是用情很深的人,他不值得妳的愛,只是利用妳在愛情與同情上的「弱點」,繼續讓妳養他、幫他養育女兒!妳今後的人生以自己為主,無須委屈自己跟別人共享丈夫,他沒中邪,是妳回神更重要!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