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這2張保單 一次解決退休與重大疾病的風險需求!

靠這2張保單   一次解決退休與重大疾病的風險需求!

最近,隨著年金改革與長照的新聞,使得有關退休規劃的議題逐漸發燒。事實上,每個人都將面對不容逃避的二大退休後生活現實—金錢與健康。

根據內政部近期所公佈的資料顯示,國人的平均壽命達八〇・二歲,其中男性七十七・〇一歲、女性八三・六二歲,雙雙創下歷年新高。這表示:假設從六十五歲開始正式退休,到平均餘命八〇歲,還有至少十五年時間。

一旦當事人有家族長壽基因存在,存活的時間越長,需要為退休後準備的金額也更多。也就是說,如果一般民眾要為退休後生活做好萬全準備,差不多至少要準備能支應十五—二〇年的生活費才夠。


金錢與健康是退休規劃二大重點

當然,仍有不少民眾會擔心:原本就已不擅於投資,若一不小心,生存期間超過預期,那又該如何是好?且對於在職場打拼的人來說,收入及支出就是那麼多,很難有餘力能再多準備一點退休基金。

特別是在準備退休的時候,萬一又遇上醫療花費非常昂貴的重大疾病,不但設想好的退休規劃很難繼續(打亂了原本退休規劃的正常步驟),更要多支出一大筆醫療費用。
就算身體好、底子夠,隨著身體健康狀況逐漸下滑,罹患各種重大疾病機率也開始增加。為了避免身體不健康後的醫療費用負擔過於沉重,絕對有必要提早做好相關準備。

專家代操 退休年金穩穩拿

對此,國泰人壽特別為準備退休規劃者最頭痛的二大問題—「長壽風險下退休金可能不足」,以及「身體不健康下的重大疾病龐大費用」困擾與風險,用以下二張甫得到台灣保險業最頂尖榮耀—「商品創新專案企劃卓越獎金質獎」的保單,方便民眾幸福面對無憂老後。

首先是「幫未來身體健康做準備」的「飛揚人生變額年金保險」,藉由「委託專家代操」的方式,避免不擅投資的青壯族因為投資失利,而降低退休基金的累積速度。

這張變額年金商品,除了能快速累積退休金外,更重要的是,待保單年金化後,即有「每月固定年金」及「活得越久,領得越多」二大優勢,降低未來的長壽風險。


身體變健康 保費更便宜 
其次是「幫未來身體不健康做準備」的「鍾愛健康重大疾病定期保險(甲型)」,可以讓本身開銷已不小的青壯族,透過便宜保費,在八〇歲高齡之前,都能獲得最充足的保障。
此外,這張保單還附有「身體變健康,保費有折扣(最高可打八折)」的機制,不但定期提供免費的健康檢查,還能進一步替青壯族節省更多支出,有助於降低因為不健康,而產生龐大的醫藥費用。

總結來說,在面對可預見的「銀髮海嘯」來襲,退休規劃除了要備妥所需的醫療支出外,更得同時準備好老年健康生活所需的費用。然而,不論是金錢或健康的準備,唯有用對方法及工具,才能讓自己輕鬆達標、安穩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