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容易掉髮、皮膚急速老化?養生專家:充分補充2元素,幫助恢復肌膚、秀髮

超容易掉髮、皮膚急速老化?養生專家:充分補充2元素,幫助恢復肌膚、秀髮

小孩子皮膚的重點是水分,新生兒體內的水分大約是80%。愈年輕的樹木,水氣會愈多,但隨著年齡上升,便會逐漸減少,那人也是如此,年紀的上升,會讓我們的水分逐漸遞減, 然而若因為這樣,就無條件的攝取大量的水分,身體是無法全部吸收的。

掉髮、乾癬、老化、皺紋

 

想要留住水,就需要鹽,無法留住水的身體,就會變得乾燥,就容易長出皺紋。炎熱乾燥的沙漠中,花草無法生長, 那麼在乾燥又充滿熱氣的頭皮上,頭髮又怎麼能夠容易生根呢?

 

嚴重缺乏鹽分時,就不會想喝水,但因為有不少人會說水對健康很好,就會勉強自己喝很多水,可是此時的身體無法保留住水,只能將其排出。鹽分和水分的不足,使得廢棄物無法排出,皮膚變得暗沉,也會長出很多粉刺或斑點。

 

藉由無鹽飲食減肥的同時,也會促進皮膚急速的老化。這種 短時間內為了減肥所實行的無鹽飲食,很容易又會使體重再次增加,而且失去的其實是水分,而不是脂肪。喪失了水分,皮膚和肌肉少了彈性,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多了幾歲,感覺像是急速老化似的,可能會引發眩暈症、耳鳴、消化障礙等,或是月經失調之類的後遺症。

 

 

但只要充分補充鹽和水,就能擁有Q 彈的好肌膚,這是擦再多的保濕乳液也比不上的效果。

 

累積在大腦的熱氣向下輸送後,頭皮有了力量,就能停止掉髮,髮質也會更有生氣。

 

若是缺乏鹽分與水分,會造成全面性的掉髮,尤其頭頂和後方會更加嚴重,也會出現嚴重的自然捲。

 

充分食用鹽巴或是含有鹽分的發酵食品,就能讓我們擁有一頭烏黑茂密的秀髮。

 

多痰、鼻炎、顎關節異常

 

實例  顎關節異常、過敏性鼻炎與皮膚粗糙

 

出乎意料,很多人其實有顎關節異常的問題,30多歲接近40 歲的家庭主婦M某,也活在這深深的恐懼之中,因為當她吃飯或說話時,很容易突然就下巴脫臼,無法將嘴巴張得很開,笑或唱歌也是這樣,甚至都不敢去看牙醫。

 

並且,喉嚨裡的濃痰總是卡在裡 面,實在非常痛苦,過敏性鼻炎和偏頭痛讓她幾乎都無法正常生活。長期服用抗生素,就連在醫院都還是會覺得擔憂,超過三年以上沒有月經,因而被診斷為提早停經。

 

這是很典型的寒症,還能看 出嚴重缺乏鹽分和水分,加上會感到嚴重的疲憊感,時不時都需要 坐著休息一下,體力簡直見底了。

 

這種情況下雖然非常需要鹽,但由於身體過於寒冷,血管都收縮了,很難達到吸收的作用。若是只攝取鹽巴,身體的抵抗作用會很強,可能引發嘔吐或腹瀉。

 

首先要透過汗蒸和足湯,幫助身體溫暖,將寒冷硬化的部分舒展開,再搭配水和鹽,能夠恢復肝膽與心泡.三焦氣運的酸味,以及帶有澀味的食物一起食用,緊繃的部分就能放鬆了,另外也藉由榖物獲得營養,以每週為單位,逐漸增加食鹽的攝取量。

 

過了幾天後,原本牢牢堵住向後倒流的鼻水,開始向前流出了。持續攝取食鹽後,情況有了顯著的改善,粗糙的皮膚有了光澤,下巴位移的狀況大大緩和,有了鹽分的進駐,快速抑制了發炎,鼻炎症狀消失,連痰也被稀釋而去除了。

 

口水分泌增加,消化液正常產生,食慾因而增加,能正常進食後,身體恢復穩定,終於能夠享受吃飯的時間。

 

在那之後,再也沒發生過下巴脫臼的事情, 可以盡情說話大笑,恢復精神後,帶小孩和日常生活當然沒問題, 就連旅行和休閒娛樂都可以放膽去做了。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你的身體想要鹽:減鹽易發炎,體內發炎是萬病之源》,時報出版,金銀淑、張真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