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協會12/5珍愛記憶演唱會 殷正洋、曾淑勤等歌手開唱,為病友們打氣

失智症協會12/5珍愛記憶演唱會  殷正洋、曾淑勤等歌手開唱,為病友們打氣

由台灣失智症協會主辦、《幸福熟齡》協辦的珍愛記憶公益演唱會,將於12/5(六)登場,特別邀請失智者以及家屬一同欣賞,慰勞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參與演出的藝人包括殷正洋、洪小喬、曾淑勤、蔡昌憲等歌手,無法到現場的民眾,當天14:00-16:00可在台灣失智症協會臉書粉絲團中,觀賞現場直播。

連年擔任主持人的唐從聖,也是失智症家庭照顧者的一員,父母先後罹患失智症,讓從從在照護上有多年的心得,他說,希望能透過活動,一起為失智者與家屬加油打氣!

 

各縣市失智症資源可多利用

 

其實失智症不只是長輩才會罹患,年輕型失智者也不少,目前各縣市有許多失智症相關資源可以善加利用,照護者家屬也要照顧好自己身心,適當抒發壓力。

 

秘書長湯麗玉說,部分失智者和家屬被困住、走不出去,成為憂鬱症或長照悲劇的高風險群,很需要社會的主動關懷。

 

 

藝文活動對失智症患者有益

 

而失智長輩的記憶力和認知功能雖然大不如前,但是欣賞音樂、戲劇等藝文活動,還是可以感知的,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更多失智者家庭能暫時舒緩身心。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