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是逗號不是句號!她不再繞著先生轉、獨居新生活:就算有小挫折也無礙愜意人生

70歲是逗號不是句號!她不再繞著先生轉、獨居新生活:就算有小挫折也無礙愜意人生

靜靜等水沸騰,依序加入茶葉、香料,蓋上蓋子悶一下,倒入杯中,一杯香料奶茶就是午後美好的序曲。

對許多人來說,70歲是個充滿「但是」的時期,想去做什麼、想學什麼,想吃什麼,都被「但是」給擋了下來,對於再2年就要面對人生下一階段的袁儀來說,70歲是從「心」開始的年紀,她想要遵從心的嚮往去嘗試新事物、學習新東西,不再圍繞著丈夫、子女打轉,70歲是逗號,不是句號。

 

其實在退休之前,袁儀是個再平凡不過的職業婦女,如同大多數的台灣女性,人生各個階段都已完成,結婚、生子,子女長大離家生活,匆匆忙忙的歲月告一個段落,袁儀與丈夫協議用彼此最放鬆的方式生活,稍微緩下步調的樂活人生,於是袁儀回到北部開始她的獨居新生活。

 

學習新事物是新生活的亮點,袁儀熱衷於音樂及廚藝,香料奶茶亦是上課學到的新鮮事,有著音樂與奶茶的生活,第二人生過得十分愜意。

 

獨居新生活的好與壞,其實袁儀都想過,只是想著就算是身體不適,北部就醫也很方便,但就在一個午後,袁儀在下雨天時不小心跌倒,這一摔,竟然造成了骨折,原來自己患有骨質疏鬆症

 

住院期間,袁儀的子女找人力仲介派遣了一名看護來照顧,出院後,袁儀也依照同樣的方法請了看護來協助生活起居、陪同回診,只是和看護的相處總是不合拍,她決定上網找符合需求的照服員。

 

剛開始,她每周會挑2位照服員來幫忙買菜煮飯、簡單家事、陪她去醫院回診、做復健等等,對她來說,就像找到了生活好幫手一樣。

 

獨居時發生骨折,或許曾給袁儀帶來一些打擊,但有了能彈性預約時間又可靠的照服員來幫忙,袁儀一個人生活也能輕鬆安全。

 

喝了一口香醇的奶茶,袁儀放鬆地享受學習新事物的樂趣,也與子女、丈夫保持著偶爾見面的平衡關係,一個人的老後也可以在夕陽西下的傍晚,重新點亮一室優雅溫馨的暖黃。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優照護」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