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猝死添疑雲,毒理專家親曝接種後24小時內的「3個有感反應」!

高端疫苗猝死添疑雲,毒理專家親曝接種後24小時內的「3個有感反應」!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已在日前施打國產高端疫苗,親曝「三個有感」反應。

另外,對於目前有人施打過高端傳出猝死的消息表達遺憾,並指責那些「見獵心喜」的人,「一直在放大民眾的恐懼,煽動大家的情緒」。

招名威強調,全世界沒有人可以號稱百分之百安全的疫苗,「以高端目前的比例,施打16萬人有2個人死亡,它的死亡率會是每一百萬人有12.5個人死亡,機率比AZ、莫德納和BNT低非常多!」


招名威說明,高端疫苗施打後24小時內,比較有感的反應有三個:

 

第一個是略有疲倦感,就是有點想睡覺,大概發生在施打後的第4小時開始,很輕微,不至於是會度估的那種,持續了一下下,若有時間,稍稍休息片刻是可以快速恢復精神的。

 


第二個是體溫略微上升,發生在施打後第8小時,但只有「夯夯」的感覺,沒有超過37.5度,多喝一點水,維持兩個小時就降到36.5度了。

 

第三個是肚子餓,時間是在第10個小時,剛好是體溫下降之後,不過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沒有太誇張的餓

 

招名威說,「當晚凌晨1點鐘睡,早上7點後起床精神還不錯!」至於發高燒、肌肉酸痛、注射處腫脹、腹瀉、嘔吐等症狀,在自己身上則都沒有發生。

 

最後,招名威呼籲「國產疫苗好不容易開始大規模施打,之前面對的挑戰很多,口水也很多,以後我相信也不會少,但很榮幸可以參與到這場國家大事,貢獻一己之力,感覺很驕傲!」

 

#高端施打後身體狀況...

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佈於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很難過看到發生施打高端之後猝死的案例!」招名威說,畢竟施打疫苗是為了保護生命,絕對沒人期望在施打疫苗後,會發生任何生命上的損失,「但奇特的是,一堆人看到這個狀況出人命好像見獵心喜似的,一直在放大民眾的恐懼,煽動大家的情緒,其實這只反應了你們這些人的無知而已。」

 

第一,全世界所有廠牌的疫苗,甚至所謂「WHO認證」的疫苗,都沒有人可以號稱百分之百安全,舉列,像是AZ每100萬人約有80個人會死亡,莫德納和BNT則有30個死亡,若以高端目前的比例,施打16萬人有2個人死亡,它的死亡率會是每100萬人有12.5個人死亡,機率比AZ、莫德納和BNT低非常多。

 

 

「當要抗議的時候,看清楚數據,不要雙標,請一併連你們最愛的BNT一起禁用;請根據科學數據說話!」

 

第二,若打疫苗會死亡,表示疫苗確實會在身體裡面產生免疫反應這不是也間接的打臉你們這些人說「高端是糖水」的謠言嗎?

 

「值得關注的是,這些幸災樂禍的人,和造謠的人竟然是高度重疊,也可以說他們根本就是同一群人,我真的不敢想像,天底下竟然有一幫人、一個政黨,會要求自己的國民仇恨自己國家的疫苗,要自己的國民不要打,編織各種謠言讓這支疫苗從頭到尾就沒一刻好過,最好整個生技產業爛掉,我完全匪夷所思。」

 

招名威強調,若看不起自家產的疫苗,可以選擇不打,這是個人選擇,但是不用一天到晚用幾乎是「零水準的醫學知識」,去評論EUA、有沒有過三期,講難聽點,搞不好連AZ、莫德納、BNT以及高端的技術有什麼不同都不知道,「好意思講得頭頭是道?」

 

招名威表示,自己力挺的是國家制度,因為高端是一個有經過政府獨立委員會審議通過,而且有數據可供公評的疫苗,倘若施打出現問題,是由國家出面賠償

 

「要是不信任這樣的程序,那麼在台灣,別用健保了,我們也不用相信任何醫師,不用吃任何藥,因為這些都是經過這群人正在批評的國家所發給的執照;你甚至不該相信任何法律程序以及軍警制度,反正現在的執政模式,一切都是假的,你覺得這樣對嗎?」

 

很難過看到發生施打高端之後猝死的案例,畢竟施打疫苗是為了保護生命,絕對沒人期望在施打疫苗後會發生任何生命上的損失。 但奇特的是,一堆人看到這個狀況出人命好像見獵心喜似的,一直在放大民眾的恐懼,煽動大家的情緒,其實這只反應了你們這些人的無知...

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佈於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本文已獲 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