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發炎,是許多疾病源頭!50後做對4種生活方式,助你有效預防

慢性發炎,是許多疾病源頭!50後做對4種生活方式,助你有效預防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常常這裡痠那裡痛、睡不飽、一下便祕一下拉肚子,卻又找不出原因…」其實有可能是你的身體正處在慢性發炎。

 

慢性發炎屬於一種免疫功能與賀爾蒙失調,可能是因為壓力、不良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等多種原因所引起,也可能是許多疾病的源頭!如果有以下5大症狀,就要特別留意了。

 

1.腹部肥胖

2.疲倦、睡不飽

3.經常感冒

4.腸胃不舒服 

5.筋骨痠痛

 

也建議生活中可以透過以下方法來預防慢性發炎

 

1.增加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攝取,建議多吃如:鯖魚、秋刀魚、鮪魚、鮭魚、毛豆、亞麻子、堅果等等。

 

2.補充維生素D,幫助平衡免疫除了曬太陽外,日常也可以透過蛋黃、蘑菇、黑木耳等飲食來補充。

 

3.維持標準體重。

 

4.少吃油炸、精緻糖類食物、含糖飲料等。

 

另外也建議可以透過免疫調控療程,改善慢性發炎,增強生理機能,幫助抵抗外來病菌。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