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大推4招抗發炎!做對這些事,疼痛、疲勞、慢性發炎一網打盡

醫師大推4招抗發炎!做對這些事,疼痛、疲勞、慢性發炎一網打盡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總是容易腰酸背痛?覺得身體很疲勞?復健、貼藥布、吃止痛藥試過各種方法但都無法改善,甚至去看了醫生卻也找不出真正原因嗎?其實還有一種可能是你的身體正在慢性發炎。

 

陳志銜醫師分享:「慢性發炎和急性發炎不太一樣,並不會出現紅腫熱痛的症狀,比較像是身體中持續悶燒的小火苗,一開始可能不會有明顯的症狀,但時間久了,就可能會讓不舒服的狀況更嚴重。」

 

日常四招預防慢性發炎

 

 

一、彩虹蔬果飲食法:

 

每一天的飲食中,增加每天攝取到的食物原型顏色,如盡量攝取到紅、黃、綠、紫(藍)、白,五種顏色的蔬果,幫助身體抗氧化、抗發炎。

 

二、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是抗發炎的好幫手,可以舒緩疼痛,降低發炎症狀。日常也可多吃菇類、起司、豆漿來補充外,也可以透過吃保健品來攝取。

 

三、維持標準體重:

 

體重過重也是導致慢性發炎的原因之一,因此維持在標準的體重也很重要。

 

四、忙碌生活高效保養:

 

透過個人化療程,幫助你調解保護力,改善慢性發炎。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