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懷疑老公有問題,滿腦都想做愛,後來才明白性是享受、愉悅!14性生活好處,讓女人更美麗

以前我總懷疑老公有問題,滿腦都想做愛,後來才明白性是享受、愉悅!14性生活好處,讓女人更美麗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性教育,一般在學校都是青少年時期的課程,大約會在十三到十四歲左右接觸到性教育。亞洲國家普遍都是在這時候才開始有性教育。而談到關於性教育,很多都是避而不談,或是抱持著錯誤的觀念,覺得性是很可恥的事,總是認為談論性是很骯髒的事情。

相信跟我同世代的人,甚比我年輕更多的人,都被教導認定性教育是難以啟齒的話題。如果有女性談論到性話題,就是傷風敗俗。

 

所以,我們既沒有正確的認識到性,也對於婚姻關係中的性生活產生問題時不覺得有問題,就算有問題也不知道該怎麼尋求幫助。甚至夫妻產生了很多問題,竟然不知道一切都是因為性生活不協調而導致的。

 

我是在這種避而不談、能免則免的環境下學習到性教育。我記得當時上性教育這堂課時,老師突然變得不苟言笑,然後用很快的速度,大概就講完男女的生理結構有哪些部位,男女的性特徵有什麼,每個部位有什麼功能,一堂課五十分鐘就把性教育給教完了。從此之後,這輩子在學校沒有學過任何有關性的話題。我還聽說,有的學校是直接把這個性教育的章節跳過去不教。

 

所以好奇的人怎麼得知性知識呢?大概就是漫畫、小說和A片吧。性會讓人興奮,會讓人愉悅,所以漫畫、小說和A片會讓大家想要看,讓很多人產生很多的幻想。但是其中有很多劇情都不是真實狀況,導致很多人因為在真實的性關係中沒達到和幻想一樣而有所失落,甚至因為這失落而感到挫折,認為自己不行。

 

性知識的不足,以及社會普遍認定性是可恥骯髒的觀念,造成我在性這方面也很害怕去談論。

 

剛和老公在一起時情深意濃,怎樣都覺得我們的性關係是很好的。有個女性朋友跟我說,她的姐姐和她姐夫已經一年半沒有性關係了,姐夫都說自己沒有外遇,但是就是沒有性生活。當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夫妻間沒有性生活,卻還說自己沒外遇。後來發現這類無性夫妻或是性生活平均一個月不到一次的夫妻非常的多。

 

在我懷孕剛生下第一胎後,我的會陰傷口持續痛了將近一個月之久。為什麼會痛這麼久,因為我不敢問別人,所以一直到回診看醫生時,我才跟醫生說,後來吃了止痛藥才解除了痛這麼久的苦。又因為一直擔心生產後陰道鬆弛,就不想要有性生活

 

再加上我以前聽說,剛生產完不能有性生活,至於多久我也不知道。所以對於產後的性生活,我非常的排斥跟恐懼。

 

我記得產後的第一次性愛讓我痛不欲生,那次的性經驗讓我的陰道痛到覺得像是火在燒,我甚至認為會這樣就是因為我生產完沒超過半年以上就有性生活造成的。

 

那次的性經驗讓我有非常大的陰影,後來就一直逃避,因為我覺得每一次都是一個酷刑,每一次都覺得像是火在燒,為了這個我拒絕過老公很多次,也為了這個吵架,我還說他是在婚內強姦我。

 

這種火在燒的狀況一直持續將近一年才改善。但很快的又懷上第二胎,而在生產完後我那恐怖的記憶又回來了,很害怕會像火在燒一樣,總是不斷的拒絕性生活。幸好生完老二之後這種火在燒的狀況沒有發生,但也因為照顧小孩而不想要有性生活,因為太累了。

 

我們夫妻這樣一個要,一個不要的狀況很多年。老公總是一直要求要性愛,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有問題,怎麼滿腦子都想做愛,怎麼滿腦子都只有性,怎麼不想些別的,而且不達目的不甘休。

 

我甚至覺得他很骯髒,每天都在想這些事。我就是覺得我很累,他不能體諒一下嗎?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就是一直抱怨這點,再加上其他生活上的壓力,讓我們吵到翻掉,性生活原本在我們當中是很美好的事情,卻常常變成我們吵架的理由之一。

 

他覺得他沒問題,我也覺得我沒問題。我覺得他不體諒我,他也覺得我不知好歹,常常跟我說:「你知道有多少人希望老公這樣嗎?你身在福中不知福。」聽完我只回他一個字,「切」。

 

我們在一次的夫妻營會當中才真正的瞭解到男女彼此的需求,也第一次聽到性關係是可以拿出來公開討論的。在這個營會當中,我們瞭解到原來男人、女人的需求是不同的。

 

男人的第一需求是被尊重,而女人的第一需求是被疼愛,就算是個女強人也需要被疼愛。

 

然而在性的需求上,男人的性不是「想要」而是「需要」,是生理上的需要。這種生理上的需要,就像肚子餓時需要吃東西那樣,他並不是滿腦子邪惡,也不是有問題,他單純的就是「生理上的需要」。

 

那多久會有生理上的需要,這是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的答案,就像有人一天只需要吃一餐,有人一天到晚都需要吃個不停一樣,是沒有標準的。

 

而女人的性,是要她感受到被疼愛時才會想要有性愛。所以,女人的性愛是需要先感受到愛。所以當女人手上煩雜的事一堆的時候,她是感受不到被疼愛的,當然不想要有接下來的愛囉。

 

這就是男人與女人在先天的生理與心理對性愛的不同之處。

 

 

我們了解到男人女人大不同,也了解到男人女人的需求不同時,那要如何得到平衡與協調呢?誰要讓步呢?

 

首先我老公知道想要讓我有想要性愛的感覺,就得讓我感受到被愛,所以他會更多的幫忙我,讓我不致於太累。而我理解到他的生理需求是飢渴的,也不會覺得他有問題或是變態,也理解到他不是不愛我,不體諒我,我就更想滿足他的生理需求。

 

從而才知道,原來性關係還會牽扯到這麼多層次。原來很多的爭執、很多的冷漠,竟是從性關係不協調演變出來的,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惡性循環。這種狀態最好是能夫妻雙方一同去面對,去討論,才能有更好的協調。

 

我真心覺得,很多知識資訊不夠,再加上亞洲文化的保守,造成很多人該有的正確性觀念、性知識不足,而產生錯誤的見解和認知,造成夫妻問題的比例非常的高。

 

有時候和已婚女性朋友聊天時會聊到夫妻之間性關係的話題,要我分享一下經驗。以前我幾乎是避而不談,總覺得這種事情應該是只有我跟我老公兩個人自己談就好了,不應該跟人家聊這話題。

 

直到我自己經歷過一段婚後長達幾年因為生產而逃避性關係,又因為學習而了解到有關心理和生理上男女性關係觀念後,對我自己的生活、夫妻關係改變非常大。

 

當朋友跟我聊到性愛的話題時,我發現朋友也處於一個性關係不協調的狀況。所以我就嘗試分享現在我對性愛的看法。

 

例如,以前會覺得女生不應該主動要求性愛,絕不能主動要求,因為這樣很傷風敗俗或覺得很可耻。但我現在會勸朋友說,妳偶爾嘗試一下又何妨,生活有時候需要一點刺激,這刺激可以增進夫妻感情,為什麼不嘗試!

 

更何況,門一關,誰知道你們在房裡誰先要求的,性愛這件事又不是要拿出來請大家評評理,誰對誰錯,誰應該先的。

 

上帝創造一男一女,是讓我們在夫妻生活當中去享受性愛。性愛應該是愉悅,是享受的。這一點都不可耻,也不丟人。

 

這就是需要,然後去滿足需要,妳就大膽嘗試!現在不是浸豬籠的年代,丟掉所有的束縛去嘗試一下吧。買一點情趣用品,好好的來嘗試玩一下。更何況現在買情趣用品都很方便,直接上網購買一下就好了,人也不用到現場,避免尷尬。好好把握。

 

記得名主持人陶晶瑩提到關於口交這件事。

 

她說:「女人可以主動,可以主導,一定要讚美男人,因為他們很辛苦;如果不太排斥,請學習口交,並把它熟練到自己也很享受;試著這麼做,妳的男人會愛死。」我讀到這邊的時候,又給我上了震撼一課了。

 

有一次在網路社團看到一個「丹麥的按摩師」家裡的故事,他們家是可以把性愛拿來聊天的。

 

老婆跟老公說:女兒今天要準備進行人生的第一次性愛經驗。

老公就說:女兒的第一次性經驗不一定會成功,

老婆就問:為什麼?聽女兒說她男朋友已經有過性經驗了。

老公這時就說:你以為那麼簡單啊,女生只要兩腿張開就好了,男生要做多少準備,要學多少知識,才能進攻,有時還不一定會硬得起來,要不就是準備要進去時軟掉。

 

結果,隔天媽媽跑去問女兒,女兒一直很不想回答,媽媽就一直追問有沒有成功。女兒一直不想回答,因為媽媽窮追不捨,就很不耐煩的回答她說:男朋友找不到洞在哪啦!

 

媽媽又繼續追問:怎麼可能找不到洞呢?他不是有性經驗嗎?女兒很生氣的說:對啊!怎麼可能找不到,他手就有進來啊!

 

我看完之後覺得真的好妙,這是母女對話!在我們家庭或是周遭的家庭應該不會看到這種親子對話吧!起碼在我從小到大的家庭當中,我沒看過有母女可以這樣對話的。

 

但又看到另一個面向,男人真的有時候壓力不亞於女性,日常的壓力讓他感到失落,想要在性愛上找回一點自尊和自性。如果在性關係上多理解這一點,然後再來一場性感歌舞秀,加上讓他欲罷不能的口交,他能受得了嗎?

 

透過性愛,更像是多一層的彼此理解與溝通。這不就好比是打了什麼更好的夫妻強心劑嗎?女人也可以在性愛中拿到主導權,主導妳想要的性愛方式。

 

性愛可以是享受,性愛可以是愉悅,性愛可以是療癒,性愛可以是互動!性愛的好處太多了,有一次看到潘俊亨醫師說到性愛的好處,十四個還說不完:

 

一、做愛時會促使大腦釋放一種緩解壓力的化學物質催產素(Oxytocin),能幫助入睡,且是深度睡眠。

二、燃燒卡路里,幫助瘦身。

三、增強免疫系統。

四、更顯年輕。

五、幫助釋放壓力。

六、有助提高生育能力。

七、有助減輕疼痛。

八、使經期更平順、規律。

九、讓女人更美麗。

十、保護心臟。

十一、預防漏尿。

十二、保護生殖系統。

十三、和伴侶的關係更親密。

十四、增強信心。

 

有醫學指出,年紀愈大愈需要性愛。缺乏性愛容易性激素分泌紊亂,脾氣暴躁,皮膚失去光澤,更容易衰老。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女人苦什麼?》,暖暖書屋出版,邦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