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都是養出來的,最愛找上「這5種」體質!早晚這樣做掃除體內廢物,啟動自癒能量庫

癌症都是養出來的,最愛找上「這5種」體質!早晚這樣做掃除體內廢物,啟動自癒能量庫

全球一年有1400萬人罹癌,每年超過800萬人死於癌症。從西醫觀點來看,癌細胞本身就是自體細胞病變,當人體免疫力強時,癌細胞處於休眠狀態;一旦免疫系統下降,再加上長期疏忽和糟蹋身體,就會加速孕育出癌細胞最愛的環境,活化壯大癌細胞,形成癌症的機率相當高。

 

在中醫看來,正氣是免疫力,邪氣就是病源。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癌症發病最主要還是因為正氣不足、邪氣過盛。加上氣血不通,體內濁氣、濁物排不掉,最後積聚成塊就成了腫瘤。

 

尤其是具備氣虛、陽虛、血瘀、氣鬱、痰濕體質的人,通常是腫瘤易感和易復發的危險族群。

 

癌化體質,從濁氣開始

 

什麼是「濁」?白雁老師說,濁氣是一種正在醞釀的病氣,簡單說就是「氣血循環差」,表現在外的症狀是痠痛、僵硬、疲倦、氣虛。雖然尚未構成大病,但自己一定有感覺,小毛病不斷、莫名奇妙的累,尤其下午2~5點,應是精神最好的時候卻累到不行,就代表腎氣虛,體質變差了。

 

白雁老師從氣學角度分析,癌症的形成,要歷經氣化、液化、固化三個階段。

 

氣化,是指濁氣當道。氣是人體最根本的活動力,一個人如果氣虛,氣化功能便不足,最先影響的是無力推動血液循環,氣血運行失常,形成氣滯血瘀的狀態,這時身體的免疫系統下降,就是最有利癌細胞活耀的環境。

 

隨著元氣越來越虛弱,臟腑功能低下、代謝也出現問題,體內累積的濕氣痰濁排不出去,濁氣變濁液,會形成各種疾病及體內的癌毒。到了液化階段,除了常感身體濕寒、手腳冰冷、腰痠背痛外,還有對冷熱溫度調節不適、感冒不易痊癒、月經不調、身體不易出汗,整個人呈現疲倦狀態。

 

如果再繼續惡化到固化階段,濁物就會變成身上有形的東西,例如痣、斑、小肉瘤、橘皮組織;還有藏在體內看不到的腫瘤、結石、惡性腫瘤等。身體明顯出現疼痛、筋骨僵硬、動則氣喘,睡眠品質不好,臟腑器官功能都慢慢衰弱。

 

體內強排濁,病氣排出去

 

我們人體每天都在上演正邪大戰,免疫系統代表的是正氣,也是抵禦疾病的能力;而病邪有各種病毒、壓力、不正常的氣候、不良的情緒等等,這些負面能量使身體每天產生很多濁氣。

 

濁氣不除,會阻礙氣血的運行,破壞人體的正氣,邪氣越壯大,自體免疫力就越低下,一旦病毒入侵、細胞病變,免疫防線都抵擋不住。

 

練氣功的目的是為了增強自體免疫力,白雁老師建議,早晚各5次的排濁功,促使濁氣向下,才能逼迫清氣向上,改善身體的氣血循環;同時配合充足睡眠,與全面素食10天,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身體大掃除,對於增強免疫力會很有幫助。

 

許多人原本全身痠痛,大病常犯小病不斷,跟著白雁老師學習氣功之後出汗了、痰也排出了,大便順暢、情緒穩定,心情也變好了。堅持練下去,元氣會越來越充足,啟動身體能量庫,就是預防疾病的最好方法。

 

排濁功,壞氣出去好氣進來

 

1.兩手輪流拍打腋窩淋巴處20次

2.兩腳外八字,兩手同時拍打鼠蹊處20次

3.第二輪兩手輪流拍打腋窩淋巴處20次,口發出聲音。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