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外遇守活寡,她隱忍2年竟「被分居」!別為了給孩子「圓滿家庭」硬撐,斷開渣男迎新生

夫外遇守活寡,她隱忍2年竟「被分居」!別為了給孩子「圓滿家庭」硬撐,斷開渣男迎新生

Q:我是怡萍,獨生女兒40歲,女婿則是45歲,兩人已經結婚12年。他們育有10歲女兒跟8歲兒子,原本是圓滿美好的家庭,但女婿2年前外遇,2年來女兒為了孩子隱忍痛苦,沒有繼續追究,但1個多月前,女兒跟孩子們出遠門參加活動,竟接到女婿來訊說「我要跟妳分居!」

女兒嚇了一跳,趕緊回家,才發現女婿趁他們不在家時,已經把自己私物搬回父母家,而且不接我女兒電話,甚至孩子們發訊息也是好幾天後才回。很黏爸爸的10歲孫女因此出現不明胸痛、送院急救,醫院認為是心理因素;女兒希望丈夫至少為了孩子能回頭,恢復過往歡樂生活,這到底要怎樣做才好?

我女婿是很認真嚴謹的人,一直是好丈夫、好爸爸,直到女兒發現他跟小三約會的餐廳、汽車旅館收據,以及那女人寫的小字條才告穿幫。女兒跟公婆哭訴老公外遇,公婆怎樣都不相信,還責怪我女兒亂怪罪他們兒子。

女婿還跟他們說,因為我女兒性格暴躁多疑,自己在家裡如坐針氈才想分居,她公婆將兒子的話全盤照收,認為一切問題在我女兒身上,兒子才無法忍受!

事實上如坐針氈的是我女兒!初時她雖曾離家出走,但為了維繫家庭關係,女婿半夜回家或假日整日不在,她都忍耐不追究。當然,他每次跟女人去外地幽會時,我猜女兒大概也沒法給他太好臉色看!

女兒2年來也努力過,搞溫柔作戰或製造氣氛,希望跟女婿恢復性愛關係等,但女婿竟狠狠說「不要碰我!」堅守對小三的「忠貞」。也因此女兒女婿這兩年完全無性,女兒等於守活寡!

女婿外遇對象是公司一位年輕同事,最初是那位女同事遭丈夫家暴而跟女婿諮詢,久而久之,兩人竟變成男女關係。女婿現在還沒提出離婚,大概也怕鬧開,對他們兩人的工作產生影響。

我跟老公覺得女婿是想朝離婚前進,很難挽回,但女兒為了孩子仍抱著希望;問題是若女兒跑到公婆家去找女婿當面談,恐怕就真的會被離婚,真是進退兩難!

 

A:怡萍好,妳女兒還是希望女婿回家來維持婚姻生活吧!但如你們夫妻所想的,這已經不可能了,就像日本俗諺說的「拔出鞘的刀很難插回原處」,要雙方言歸於好相當困難。

 

為孩子吞忍,勉強挽回也難恢復關係

 

這兩年來,妳女兒為了維持圓滿家庭努力忍耐,不追究丈夫夜歸出遊,也放低姿態,希望用溫柔喚回對方,結果他還是搬出去,證明很難硬把他拉回來了!

 

即使勉強挽回,故做無事而不去刺激對方,恐怕他內心有鬼,還是會覺得「妳裝冷面女,當作一切沒事,但內心其實非常痛恨我吧!」雙方關係已經變形走樣!

 

就算女婿回頭,妳女兒也要比現在更加委屈,付出更多努力,全心全意把丈夫捧上天,才能慢慢讓婚姻裂痕癒合一點,但妳女婿甚至吐出「不要碰我」的話,看來他很愛小三,夫妻關係是相當絕望了!

 

 

別拿孩子當武器,應為離婚預作準備

 

妳女兒應該也察覺如此,才會總說「為了孩子」,雖然身為女人或母親這麼想沒錯,但男人很難有同樣想法。當女人老說「孩子,你打算怎麼辦?」只會讓男人覺得「明明跟孩子無關,卻老拿孩子當武器來責怪我的不是!」反而連小孩都怨恨起來,即使原本對孩子有幾分情,也會逐漸不顧孩子了!

 

我想妳女兒希望丈夫回家,是為了孩子維持形式上的家庭生活,說穿了就是希望丈夫能繼續養家直到孩子長大,但看這狀況越來越困難。因為兩人分居幾年,等小孩上了國中、不再需要爸媽密切陪伴,就自然形成離婚的理由。

 

看來你女兒已經很難把丈夫硬拉回家,不如為幾年後必然到來的離婚預作準備:盡力蒐集、保留對自己及孩子有利資產分割的各種資料,更重要是為了自己的新人生做好準備。40歲還很年輕,即使為了孩子,也不需要把下半生浪費在這個徹底變心的男人身上啊!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

 

座位有限,立即報名!【擁抱熟齡 幸福必修學分】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 10月25日邀您解鎖健康、精采的人生!https://supr.link/J9uY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