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吃咖哩飯、玩蹺翹板…他「出租自己」提供陪伴與安慰:用不同方式照顧需要陪伴的人

陪吃咖哩飯、玩蹺翹板…他「出租自己」提供陪伴與安慰:用不同方式照顧需要陪伴的人

單身時代來臨,尤其以「單身大國」的日本來說,此狀況更為普遍。一個人看電影、吃飯看似平常,但對於某些人來說依然有些難為情;對此,對此,一名39歲男子開始進行「出租自己」的服務,無論客戶去哪,他都能在一旁靜靜陪伴著對方,他靠著提供這項服務,5年內賺進4000萬日圓(約890萬元新台幣)。

 

 

在日本東京,39歲的森本祥司(Shoji Morimoto)5年來靠著出租「無所事事的自己」,陪伴獨身一人的客戶做想做的事情,舉凡吃飯、上咖啡廳,甚至只是單純在公園玩蹺蹺板。

 

綜合外媒報導,森本祥司原本跟一般上班族沒兩樣,曾在出版業工作的他領固定薪水,但經常被上司或同事碎念「無所事事」,他開始思考,「如果把自己『無所事事』的能力化作一種服務提供給客戶,會變成怎樣?」

 

最終,森本祥司在2018年於推特上推出「Rental-Do-Nothing-Man(出租無所事事的自己)」服務,一次收費1萬日圓(約2223元新台幣),以「出租自己」為業養家活口,這5年來的工作收入超過4000萬日圓(約890萬元新台幣)。

 

「基本上就是把自己租出去,我的工作就是客戶要我去哪,我就去哪,什麼都不做。」森本祥司表示,

 

 

森本祥司認為,客戶經常把他的「無所事事」視為有價值的,因為這種「什麼都不做」對他人而言是有用的,就算真的沒做什麼也沒關係,「人並不一定要以任何特定形式發揮『用處』。」

 

至於「出租自己」的工作內容,森本祥司表示,這份工作很簡單,他只需要到客戶指定的地方,陪他們簡單聊天,吃飯、喝咖啡、參加活動等;舉例來說,他曾陪一名鬱悶的公務員去吃咖哩飯,因為那天的工作遇到挫折,需要一些支持來振奮精神。

 

此外,也曾有一位穿著印度傳統服裝「紗麗」的27歲客戶Aruna Chida,請森本祥司陪她坐在咖啡廳喝茶、吃蛋糕,偶有簡單對話。Aruna Chida是一名來自印度的數據分析師,她一直想穿故鄉服飾出門,但又擔心造成同行友人困擾,於是才找了森本陪伴。

 

「如果我約朋友出門,那我必須好好進行一場社交,但跟森本出門就不一定有聊天的必要,」反而可以讓自己更放鬆,一名客戶這麼回饋。

 

但森本祥司也強調,接案內容也有底線,就是不碰情色與犯罪的案子,曾有客戶請他搬家、去柬埔寨,或是性相關需求,森本祥司一率回絕。

 

有些顧客單純只是無聊,所以來找陪伴的人作為傾訴對象,又或是有人是要遞離婚文件,因此租他一起去,面對這樣的工作內容,森本認為,自己在用不同方式,去照顧每個需要陪伴的人。

 

 

熱門新聞:

 

「挑戰最困難的事,才能創造歷史」父母鐵血教育造就蘇姿丰傳奇:學霸拚到AMD首位女執行長之路

 

隨著未婚、不婚、離婚率逐年上升,加上喪偶造成的高齡單身者不斷增加,單身經濟時代,是否會從「物質消費」變成「精神消費」?

 

《超單身社會》(超ソロ社会 「独身大国・日本」の衝撃)作者荒川和久這麼說,無論是否結婚、生子、組成家庭,每個人都會面臨可能成為「單身者」的風險。

 

「但是單身並不意味著孤立,只要找到可以『獨立生存的能力』,學會好好『愛自己』,即使一個人,也能享受單身生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