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16天!為愛與終結飢餓而跑,一起攜手互助度過寒冬

第七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16天!為愛與終結飢餓而跑,一起攜手互助度過寒冬

「全台時間最長、距離最遠的公益馬拉松起跑!」連續七年的歲末年終,第七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12月23日周六上午從台北市南門國中起跑,從2023年12月23日至2024年1月7日,為期16天,總距離近700公里、行經19縣市,期望社會各界支持視障者與愛心陪跑員完成16天環台公益路跑,為13個社福公益團體勸募年菜,目標募集一萬份愛心年菜,為愛與終結飢餓而跑,一起攜手互助度過寒冬。

 

主辦單位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郭瑞和理事長表示「七年前,一群視障陪跑員為了完成高齡六十多歲視障者吳春成的跑步環台夢想,一起啟動了這趟不可思議的生命旅程,從一小群人到每年數千人次的參與支持。

 

六十多歲的視障者吳春成,30多年前意外失明,度過人生低谷後,以鍛練馬拉松重建自我價值,除了不斷挑戰自我,更以公益路跑回饋社會。

 

現在讓原本同為『弱勢』的盲人朋友,有機會和能力以公益路跑勸募助人,為讓社福公益機構的孩子、婦女、長者與社會弱勢,都有機會過一個溫暖的好年。

 

這不只是一場跑步,還能支持視障者與愛心陪跑員跑步環台,一起用雙腳驅動,攜手做公益;這不只是一餐飯,還是一份互助人情味的年夜飯。全台跑友與各地民眾無論住在哪裡,都可以選擇離自家最近的起跑點或公益跑線,在歲末年終,一起來參與這個有意義的公益路跑勸募活動。」

 

 

共同主辦單位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 賴冠儒社長表示「長久以來,扶輪社的力量一直是支持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的最大主力,今年串聯全台更多更有力的扶輪力量,從原有支持的4個地區擴大至6個地區,共同主辦的扶輪社也由6個增加至9個,此外參加的各分社也從原本的四十多個扶輪社,首次突破一百個扶輪社共同參與。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成為全台扶輪社年度最大公益運動之一,相信不久的將來,定能將此公益運動推向國際扶輪的舞台。」

 

 

第七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為愛募年菜勸募活動,目標募集一萬份愛心年菜,每份愛心年菜以1000元為認捐單位,為13家社福公益機構勸募愛心年菜,包含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台中惠明視障者教養院、宜蘭縣自閉症協會、高雄匠愛家園、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花蓮家扶中心、桃園仁友愛心家園、新竹香園教養院、台東聖十字架療養院、雲林特殊教育學校、嘉義若竹兒基金會、台南善牧基金會、台灣視多障協會等。除了原本支援的九家社福機構外,今年特別擴大新增支持四家社福機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以服務雲林縣境內重度、極重度智障與多障的兒童與青少年為主,台南善牧基金會-以服務未婚媽媽所生而需出養之嬰兒與原生父母無力照顧而需出養之嬰兒,嘉義若竹兒基金會-服務極重度智能障礙、肢體障礙的腦性麻痺患者,台灣視多障協會服務-照顧視多障患者等。

 

歷經疫情後的經濟結構變動,許多家庭遇上了經濟的困難,資源銳減,也讓社福團體及弱勢者的處境更加艱難,位於整個經濟鏈最末端的社福團體,更需要社會各界有能力的朋友,能適時地拉一把支援,讓社福公益機構的孩子、婦女、長者與社會弱勢,都能過一個溫暖的好年。

 

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為愛募年菜勸募活動,捐款支持請上官網https://www.17run.org.tw/donation.html

 

最新動態資訊與社群互動,請上官方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runforrose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