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漏尿好困擾?荷蘭發明「智慧內褲」擺脫尿失禁

更年期漏尿好困擾?荷蘭發明「智慧內褲」擺脫尿失禁

國內調查發現,40歲以上女性有19.2%的人在最近一年內,曾發生無法控制小便的情況,其中將近8成發生在咳嗽、大笑、打噴嚏、運動等腹部用力的時候,令人相當困擾!

多數女性怕尷尬不好意思就醫,因此影響日常生活,像是不敢喝太多水、不敢出遠門旅遊等。有些人雖然使用護墊或衛生棉,卻造成諸多不便與不適。

 

其實,不少女性都有尿失禁困擾。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陰道前壁的支撐力減弱,因此容易發生骨盆腔脫垂與尿失禁。另外,生產過後、經歷骨盆腔大手術的女性也都有可能尿失禁。

 

為了照顧女性健康,荷蘭一家新創公司推出尿失禁專用的「智慧內褲」。只要將重量僅5公克的感測器固定在特殊設計、具有漏尿防護功能的內褲裡面,配合手機App的動作教學,進行骨盆腔底訓練運動,每天花7~10分鐘練習,持續6~8週,就能有效改善漏尿困擾!

 

▲荷蘭發明的尿失禁智慧內褲、感測器與手機App。(圖/Lifesense-Group提供)

 

該公司執行長Valer Pop指出,這款智慧內褲是替25~65歲女性所設計,幫助這個年齡層的婦女解決產後、更年期、老化所造成的漏尿問題。只要穿上智慧內褲,搭配手機App,女性朋友隨時隨地都能進行骨盆肌底訓練。

 

▲荷蘭發明的尿失禁智慧內褲外觀時尚,看起來甚至比普通內褲還漂亮。(圖/Lifesense-Group提供)

 

曾有日本的使用者反應,她會一邊料理晚餐一邊運動;澳洲使用者則是邊看電視新聞邊進行;甚至有美國使用者在看百老匯音樂劇時也同時練習!

 

事實上,荷蘭的創新發明不勝枚舉,該國2017年全球創新指數(Global Innovation Index)更是高居第三名,境內有超過3500間新創公司,其中有不少企業已經具有相當規模,比如全球最大訂房網站Booking.com就是來自荷蘭!

 

▲荷蘭辦事處代表暨經濟處主管紀維德Guy Wittich(左)、荷蘭恩荷芬市長尤瑞瑪John Jorritsma(中)、InnoVEX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攝影/林芷揚)


荷蘭16家新創企業與1家加速器今年特地來參加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新創特展InnoVEX,其中也包含醫療照護的相關廠商,期待利用智慧科技,為高齡社會甚至超高齡社會注入全新活力、提升生活品質。

 


▲荷蘭今年共有17家企業來台參加新創特展InnoVEX。(攝影/林芷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