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賞梅私房景點公開中,這些地方最漂亮!

全台賞梅私房景點公開中,這些地方最漂亮!

天氣逐漸轉冷,你是否也感受到冬天來臨的氣息了呢?說到冬天賞花,最有名的就是台灣國花-梅花了,每到1月中旬時全台各地梅花盛開,雪白花瓣落下的場景如下雪般浪漫,再冷也值得出門賞梅。想要感受充滿花香及浪漫氛圍的人,趁著今年冬天,出發前往台灣賞梅景點吧!

台灣賞梅景點:南投

 

賞梅花景點#1互助國小X西伯梅園

 

(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位於南投縣的互助村中,有兩處南投賞梅的景點:一是非常動人的互助國小賞梅步道,步道兩旁滿山的梅花綻放加上梅花樹很高,當走在步道上頭頂有梅花遮蔽天空、腳下又踩著雪白花瓣時,就像進入雪國。

 

二則是隱身於山林之中的西伯梅園,是個比較少人探訪的賞梅景點,因此可以愜意地漫步於西伯梅園,從遠處山坡上滿滿的梅花覆蓋,到貼近梅花樹的步道,每一刻都有不同風景。

 

賞梅花景點#2柳家梅園

 

(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在玉山及阿里山山腰附近的柳家花園,有著與歷史相關的故事,因為日治時期柳家梅園生產大量青梅,讓此地成為農業重鎮,如今柳家花園轉型成為了休閒觀光地,讓梅花的美好持續傳承給現代人。放眼望去一大片草坪上種植了大量梅花樹,再加上藍天白雲山巒的景致,既使天氣再冷,看到這般雪白景色也會覺得特別值得。

 

賞梅花景點#3信義外坪頂

 

(圖/Pixabay)

 

外坪頂擁有的梅花多半都是40年的高齡樹木。在外坪頂的蜿蜒步道上,看不到盡頭,尤其是進入山坡區的梅花隧道中,除了視線被兩排的梅花樹吸引,同時這裡的梅花較為矮小,遊客能與梅花特別靠近。在外坪頂賞梅花,就像是走進了一個未知的神秘林園中,自然卻又帶著奇妙的氛圍。

 

賞梅花景點#4信義土場梅園

 

(圖/Pixabay)

 

位於信義鄉台21線的路途上,有一處遊客經常會錯過的南投賞梅處-土場梅園,這裡佔地不大,但適合想要避開人潮去南投賞梅的遊客。走在步道上,兩側山林覆蓋上含苞待放的梅花們,微風吹落時的畫面特別美麗,是個非常適合與另一半來散散步的浪漫南投賞梅景點。

 

賞梅花景點#5烏松崙山頭

 

(圖/Pixabay)

 

同樣身處在南投縣的信義鄉的外坪頂、土場梅園、烏松崙山頭都是台灣著名的梅的故鄉,尤其是烏松崙山頭是連當地人都知道的南投賞梅聖地,因此每到賞梅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欣賞遍山的雪白梅花。

 

來到烏松崙山頭時,不妨也可以拜訪一下烏松崙森林渡假營,在那喝杯咖啡賞梅花也是一種享受,配上撲鼻而來的梅花香氣,可以說是視、嗅、味覺的多重饗宴。

 

台灣賞梅景點:其他

 

賞梅花景點#1後慈湖角板山賞梅

 

(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若是沒有太多時間到南投賞梅的人,不妨可以到桃園復興角板山賞梅,這裡可以說是北台灣最大的賞梅區,除了有50年的老梅樹可以欣賞之外,園區內還有蔣公行館、戰備隧道等可以參觀。在角板山梅花季時,還會有不同的系列活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去賞梅。

 

同樣位於復興鄉的大溪後慈湖也是一處賞梅秘境,雖然全程長達3.8公里,但多為柏油路並不難走。後慈湖原先是蔣公與夫人的散步、划船之處,沿途賞梅外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可觀察,可說是個賞梅花及參訪文化的好景點,不過,想要進後慈湖必須事先申請入園證,千萬別忘記喔!

 

賞梅花景點#2台南梅嶺包車

 

(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原為種植香蕉而出名的香蕉山,如今成為了全台灣最大的梅子栽培區之一,在冬季梅花盛開時,山頭覆蓋上雪白一片,因此名為「梅嶺」,雪白梅花的美景也使梅嶺被譽為新南瀛勝景之「嶺梅映雪」,來到台南千萬不可錯過梅嶺梅花季。

 

而去到台南旅遊最令人傷腦筋的往往就是交通,喜歡自行安排行程又不想要疲憊開車,不妨可以參考包車前往,如此一來除了到梅嶺賞梅花,可順道看見梅嶺的一線天、獵鷹尖等台南知名的奇景,另外還可包車往台南其他景點如玄空法寺-鐘乳石奇景、楠西鄉江家古厝等等。

 

賞梅花景點#3太平山棲蘭遊樂區

 

(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宜蘭太平山、棲蘭、馬告國家森林遊樂區都是北部人很喜愛的賞梅花景點。在宜蘭太平山除了有美麗山巒、雲海相伴,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舊軌道步道之外,還有一年四季皆不同的植物與生態美景。

 

其中,棲蘭山莊是更是家喻戶曉的賞梅景點,這裡的梅花林都是擁有40~50年樹齡的梅花樹,盛開時的梅花隧道十分浪漫。由於宜蘭太平山占地遼闊,三個國家森林公園都有各自的美,小編建議前往的旅人可以安排兩天慢慢玩,好好放鬆賞梅花、吸收芬多精。

 

賞梅花景點#4鸞山森林

 

 

台灣中低海拔保存最完整的南榕混生林帶-鸞山森林,是一個既壯闊又神秘的景點,因為擁有盤根錯節的白榕樹蔓延整個山林,被譽為「會走路的樹」,又能夠體驗到布農族的生活文化,因此近年來非常地受歡迎。

 

而鸞山森林中的拉來梅園,更是個非常適合賞梅花的園區,整齊的梅花園配上翠綠山巒,天氣晴朗時還有藍天白雲的完美組合,整體感令人心情愉悅。

 

賞梅花景點#5雪霸國家公園

 

(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新竹雪霸國家公園每個月份都有不同的景致及花季,一到三月時,雪霸農場的垂枝梅會一同綻放,因為垂墜的枝條以及淡淡香氣,而被稱為優雅的「香水垂梅」,一片雪白美景與芬芳的氣息,讓人彷彿走入了浪漫的電影場景當中。

 

當然,到了新竹雪霸國家公園,絕對不可以錯過雪霸八景-雲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因此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安排兩日行程,在雪霸國家公園住上一晚,找時間去雲霧步道走走看雲海時,放鬆一下緊繃已久的身心靈。

 

(本文獲「趣吧」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