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抗老!改善氣色、眼周細紋、鬆弛肌膚,中醫美顏針做得到

有效抗老!改善氣色、眼周細紋、鬆弛肌膚,中醫美顏針做得到

一位63歲女性,平日沒有化妝習慣,只用溫和的洗面乳洗臉,天氣冷時偶爾擦擦保濕乳液,除此之外沒有特別保養皮膚。

隨著年紀的增長,臉部逐漸留下老化的痕跡,因她一個月後需參加親友喜宴,希望改善氣色不佳、肌膚黯沉、眼尾下垂等問題,特別尋求中醫師的協助,進行美顏針治療,整個人看起來年輕許多!

這名女士經過3周的美顏針治療後,下垂的臉型較為緊實,眼尾下垂、眼角細紋也獲得改善,整體氣色變得更好。

 

郭綜合醫院中醫師鄭秝丞表示,美顏針是一種把中醫針刺技術應用於醫學美容的治療,利用針刺的方式來改善肌膚的健康,以達到美容的效果。

 

相較於一般針灸的針具,美顏針使用更細、更短的針具,扎在局部皮層的基底層細胞與其下組織,以達到刺激,有改善皮膚彈性及光澤、緊緻肌膚的效果,一般用來改善老化、暗沉、鬆弛或不對稱等臉部皮膚問題。

 

有效抗老!美顏針有四大效果

 

美顏針的效果包括:

 

1. 刺激皮膚基底層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使皮膚看起來豐潤有彈性,緊實不鬆垮

 

2. 緊緻毛孔,使皮膚更細緻光澤

 

3. 疏通經絡、加強氣血循環,促進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

 

4. 增加表皮、皮下通透度,有助肌膚維持在高循環狀態、吸收力好,促使養分有效滲透肌膚內,可增加保養品的吸收和效果

 

安全性高!療效維持至少半年

 

療程的部分,視皮膚狀況,一般建議一週一次,持續做6次後,成效約可維持半年。療程結束後若想要延長療效,也可以每個月再接受美顏針保養一次,可持續效果到一年左右。

 

由於針具的不同,相較於一般身體用的針灸,美顏針的疼痛感較低,暈針、出血等副作用發生的機率也較低,不需住院也不需臥床休息。

 

肌膚的回復期短,但針刺之處可能會有少量出血或瘀青,或梢感疼痛的針刺反應,這些都會因施作部位、肌膚狀況、患者對疼痛耐受性的不同而有差異。

 

美顏針治療,這3種人要小心

 

美顏針屬侵入性治療,需經專業醫師評估,有以下情形者應慎用或禁用:

 

1. 曾接受過臉部美容手術者:近三個月內曾接受雷射治療、果酸換膚、冷凍治療、除痣者,

 

2. 膚有缺損、瘀青、腫脹等情形,不適合在患處施針

 

3. 特殊體質,例如:蟹足腫、血小板缺乏症等,或是孕婦、癌症、洗腎、嚴重糖尿病患者也不適合,若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患者,需另外接受醫師的評估。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