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微整形變漂亮,老公沒感覺!再次遇見前男友被讚美,我該離婚嗎?

50歲後微整形變漂亮,老公沒感覺!再次遇見前男友被讚美,我該離婚嗎?

Q:我是曼雯,現在58歲,丈夫比我大4歲;我1年前打工地方,因為大家都去微整形,我也去打了玻尿酸,正好去出席大學同學會,旁邊正好坐了大學時代交往過的男人,他一直說「妳一點也沒變,跟當年一樣美麗!」

讓我心動,我們在那之後開始交往,對方也是有家室的人;若我稍微整形,他會說「妳越來越年輕」。

也因此我先後去微整形了多次,也加入塑身沙龍,瘦了5公斤;因為3年前孩子完全獨立時,丈夫跟我說「我們的關係也算是告一段落了!」我覺得他真的對我不感興趣,雖然每天一起吃飯,他老看電視不肯跟我說話,對我整形也毫無反應,只說,「妳若那麼愛整形,為什麼不年輕時去整?都這把年紀了!」

他對我在外面可能有男友的事,或許約略有感覺,但至今保持沉默;我因為不斷整形,把我至今的私房積蓄都用光,如果有錢,我很想離婚,或許才能跟男友的關係前進一大步,但我打工要吃飽飯很不容易,我該怎麼辦?

A:曼雯好,我想妳真的是很欠缺讚美的女人,也才會老同學說句「妳一點都沒變」妳就全身投入了。

 

而且還為了想聽讚美而繼續整形,也讓我感覺你並不是真的愛妳那位老同學或老情人男友,只是為了聽更多讚美,而繼續跟他在一起的!

 

「雙不倫」的好處就是,雙方無後顧之憂

 

我通常不反對婚外戀愛,或是普通所說的不倫,台灣現在也已經把婚外情除罪化了,但是我覺得妳最好還是不要先朝離婚想。

 

因為妳那有家室的男友,看來也是因為妳是有家室的,他才敢跟你交往,只要稱讚妳幾句就好,如果妳真的拋棄一切要追隨他,他大概會嚇壞吧!

 

日本也很多這類的「雙不倫」,好處就是無後顧之憂,如果一方離婚,雙方關係就會失衡、破裂,甚至造成兩個家庭的崩壞,也就是妳對男友而言,是很「便利」的女人,不會改變他的生活現狀!

 

我並不覺得妳是那麼愛他,只是因為妳覺得丈夫很不關心妳,這樣離婚很不值得!

 

尤其妳還擔心經濟能力,那也表示覺悟不夠,當然東方社會很不公平,女人很可憐,一輩子相夫教子,也沒有退休金可領。

 

原本從自己掌管家務等存點私房錢是很不錯的,但妳現在把錢也都花在整形上了,也沒有什麼獨立的本錢了!

 

微整形可能是老公覺得,熟悉的妳消失了

 

妳會去整形,或是想要變年輕、抗老或瘦身等,顯然是有很強烈的女人意識,除了在乎男人的眼光外,也是希望自己作為女人獲得肯定,這是妳還年輕的意思。

 

但對丈夫而言,他或許覺得自己熟悉的妻子逐漸遠去,妳認為的漂亮跟他想的不一樣,因此對整形不以為然,尤其是妳現在整形的感覺,似乎也不是為了他,因此他也沒什麼可說的!

 

男人認為不說妳也懂,把錢交給妻子就是信賴

 

他所以沉默的原因有二吧!一個是如果真的說,就會跟妳攤牌要求分手。

 

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對妳有誤解,他不知道妳那麼需要獲得肯定,獲得作為女人的讚美,以為妳是如此認真的人,他覺得不多說、不讚美,妳也懂得。

 

日本也很有很多這型的男人,覺得自己把賺的錢交給妻子就代表自己對這個女人的信賴與愛情!

 

妳現在還能愉快地去打工,還能開心地去整形,還能有餘裕去見男友,這狀態是建立在,還不想真的跟妳分手丈夫的沉默,其實妳現在是處於如履薄冰的危險狀態。

 

因此丈夫沒拋棄妳很幸運,如果丈夫跟妳分手,或許妳的男友也會跟妳分手!

 

多和丈夫聊聊調整彼此關係,說出自己內心慾望

 

趁著還不太晚時,趁著妳還不是非妳男友活不下去的狀況,還是珍惜一下至今把一切交給妳的丈夫,也讓丈夫理解妳還是女人,是很需要讚美的女人,我想如果他知道,也會多多讚美妳的。

 

他說的「我們的關係告一段落了」!

 

或許說的只是你們在空巢後,就不需要一起為了養兒育女而操煩;或許兩人進入下一個階段,但彼此都沒有想調整一下關係,才會讓妳談起婚外戀愛來!

 

如果妳好好把自己的欲求,尤其需要讚美與肯定的慾望告訴妳丈夫,大概他也會嘗試跟妳建立不同的新關係吧!

 

妳建議一下,兩人去他感興趣的地方小旅行,當天往返就可以,如果他還不讚美妳,妳就先讚美他一下,也是不錯的開始呢!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