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私密處有異味、打噴嚏就漏尿?醫師:這樣保養,輕鬆找回健康自信

更年期私密處有異味、打噴嚏就漏尿?醫師:這樣保養,輕鬆找回健康自信

60歲劉姓婦人更年期後私密處開始出現異味,每天必須洗澡多次才能消除味道,令她相當困擾,也逐漸失去自信。事實上 ,私密處異味、漏尿等情況都是更年期女性常見的煩惱,可考慮透過私密處雷射治療,同時改善陰道乾澀及鬆弛問題。

門諾醫院醫美中心醫師林怡欣表示,以自然產的女性而言,由於生產時陰道被撐開、受損,因此很容易出現鬆弛、漏尿等情形,有些婦女輕微咳嗽、大笑就會漏尿,而隨著生產次數的增加,漏尿情形更加嚴重。

 

嚴重漏尿包尿布,私密處雷射有效改善

 

林怡欣表示,臨床上有一名患者,產後漏尿情形嚴重,甚至要包尿布才能上班。該名患者屬於重度漏尿,醫師建議開刀治療,但因患者有許多顧慮,選擇以私密處雷射的方式治療。

 

經過幾次雷射治療後,明顯改善漏尿情形,不再需要包尿布上班,也重拾自信。

 

更年期勤保養,雷射治療恢復陰道健康

 

林怡欣解釋,「私密處雷射」是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依個人體質不同,療程次數也不同,作用溫和,通常只會感受到輕微的溫熱感,不會疼痛,手術時間短、恢復快,不影響日常生活。

 

除了日常的保養,對於更年期婦女、停經前期婦女等私密處較容易出現乾澀、異味及漏尿等情形者,若上述症狀藉由復健運動、吃保健食品、調整生活作息等方式都無法改善,建議可考慮雷射治療。

 

除了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之外,陰道也會變得更健康,自然能改善分泌物、異味以及乾澀等問題。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