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法」真能成功減肥?營養師分享6方法證實:正確使用是有效的!

「168斷食法」真能成功減肥?營養師分享6方法證實:正確使用是有效的!

減肥有句話這樣說「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由此可見飲食的攝取、熱量的控制,佔減肥很重要的一環因素。

紅遍全球的「168間歇性斷食」,近日也在台灣流行了起來,許多人都用此方式減肥,到底什麼是168斷食法?是否真有效果?營養師宋明樺表示,進食時間控制好熱量和嚴格遵守禁食,「正確使用是有效的」。

 

營養師宋明樺近日於臉書粉專分享「168斷食法」,方式就是一天24小時當中,拆成兩時段分別是16小時與8小時,16小時時間內禁食,8小時進食。

 

宋明樺解釋,168斷食法減重的原理 ,就是靠16小時「禁食期間」讓胰島素下降,使得升糖素開始作用,消耗原本儲存的能量和脂肪達到減重(脂)的效果 。


另外,宋明樺強調,所謂16小時禁食,還是有不同的程度分別,依照每個人的身體狀態,跟可以接受的方式挑整,大致能分三大種,「嚴格執行完全不吃任何東西,只能喝水」、「可以喝少許無熱量或是低熱量流質飲品」、「可以吃少量低熱量點心,如:低糖水果...等」。

 

那麼另外可以進食的8小時,是可以不克制熱量,想吃什麼就吃嗎?「當然不可以」宋明樺舉出研究表示,168斷食法在初期會有明顯的減重效果,但若是進食的8小時全然不控制熱量,時間久了,168斷食法的效果即會「不顯著」。

 

宋明樺說明,「一樣是『總熱量』的問題,雖然把進食時間控制在8小時內,而不是想吃就吃的狀態,但若是那8小時攝取的總熱量遠超過身體所需,用不掉的熱量依然會表現在體重(脂)上面」。

 

宋明樺認為,168斷食法「正確使用是有效的!」以下有6大方法供減肥族參考:


1. 依照個人作息設計屬於自己的8小時。


2. 一開始可能從10小時開始,循序漸進縮短到8小時內,例如:早上9點~晚上7點間可以進食。


3. 進食時間注意水分的補充,有時候有飢餓感可能是口渴的警訊。


4. 越接近晚上下班休息時間,即使是進食時間,熱量還是要逐漸減低,多利用蔬菜取代。


5. 8小時進食飲食,一樣要注重營養素比例均衡(這點最重要阿)。


6. 仍要搭配適合的運動與正確的睡眠習慣。

 

#中午吃飽了嗎 營養師愛分享👉👉168斷食法減重有效嗎⁉️ 之前分享斷食減重胖死你...得到許多朋友的回響,也私訊討論了很多相關問題 今天跟大家分享168斷食法又是甚麼呢⁉️ 168斷食法👉👉一天24小時中,有16個小時「禁食」,8...

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佈於 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本文已獲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授權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