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兒戀上50歲女公關要結婚,老婆崩潰不想活!問題不在兒,而是你這個丈夫

35歲兒戀上50歲女公關要結婚,老婆崩潰不想活!問題不在兒,而是你這個丈夫

Q:我是俊峰,今年63歲,妻子59歲,家裡開藥房,只有一位35歲的獨生子,原本就在外地上班,但一直都很混,很不認真,得過且過,才被下放到地方工廠去,2年前有次出差回台北,因為應酬陪上酒廊,居然愛上一位50歲的女公關,也是副店長。

兒子就拼命工作,設法調回台北總公司,現在已經住到女公關家裡去,回來說要跟女公關結婚,妻子氣昏了,我勸阻也沒用,去拉兒子回來也拉不動,我也跟那位女公關見面希望她勸兒子放棄這件婚事,她說她並不想結婚,但如果兒子非要不可,也可能會聽兒子的。

或許是白天見面,她打扮樸素大方,看不出是50歲,跟兒子站在一起也還看得過去,說話得體,很通情理,也理解我們為人父母的立場,沒把兒子搞成窩囊廢!

老實說,我以前一直覺得在外地放蕩的兒子好像丟掉了一般,只要他平安無事,健康而不犯罪就好,最近幾次找兒子,雖然他完全不顧我們的反對,但覺得還比較親近些;但妻子每天哭鬧不停,說兒子鬼迷心竅才這樣,吵說他們如果結婚,就要去死,我該怎麼辦才好?

 

A:俊峰好,我聽了半天,覺得你的問題,其實不在你的兒子!雖然兒子的對象居然是在夜世界賣笑的女人,而且年紀又大你兒子那麼多,或許你們還指望過要抱孫子等,現在覺得一切都落空了,現在35歲回到台北總公司上班,讓你們覺得他人模人樣,卻落在50歲女公關手裡,實在太可惜了!

 

但因果是顛倒的,因為有女公關才有你兒子現在的模樣!你們內心原本多少放棄兒子了,覺得他沒出大亂子就好,但出現亮眼的女公關,成為他想衝刺的原動力。

 

兒子變好,都是女公關功勞

 

我覺得兒子還滿厲害的,他成功把想要的女人追到手,還讓她收容了自己住進去,看起來收入也不會比你兒子差,你兒子在她家裡大概是最舒適的狀態。

 

而且很混的兒子,現在是很有戰略性的人了,或許是有女公關指點,對人生或事業較有認識;自己的女人比自己年紀大15歲,或是晚上到酒廊裡要跟其他男人黏搭陪笑、生活環境複雜等,你兒子比你們更有覺悟的!

 

女公關現在等於是主管,也有跟年齡相當的人生閱歷吧,看來並非只把你兒子當小白臉玩弄,也不會勉強搞結婚,會站在你兒子的立場上來考慮事情的。如果結婚,婚後是否還要繼續在夜世界裡打滾,這是他們倆的事,你們沒什麼好操心的!

 

年齡差距,從來就不是問題

 

至於現在女公關看起來不老,今後看起來會像你兒子的媽等,更是他們之間的問題,不是年齡差距大的男女就會有問題,也不是年齡接近的男女就沒問題。

 

其實你也見過女公關,感覺不錯,並不真的認為你兒子有問題,甚至覺得還有點羨慕他吧!因為他不顧世間看法,去愛了自己想愛的女人,對方也接受他了,你勸兒子勸不動,是因為你並不真心想勸他回頭,回頭並沒有比較好。

 

問題是你妻子,她當然很快就察覺你完全倒向支持兒子,也會感受到你對那女公關印象很好,妻子會有很深的背叛感,因為她最重要的兩個男人都被年紀跟自己差不了多少的賣笑女人搶走了,當然很受不了。

 

妻子每天要死要活吵鬧,最主要還是你的態度!你或許因為覺得就讓你兒子做他想做的,還說了幾句女公關的好話,你妻子一定很震撼,幫兒子說話就算了,居然還幫那女人說話,當然會覺得連你也鬼迷心竅。

 

太太不爽,完全是你造成的

 

你兒子因為女公關變成熟,工作更有前途,其實是可喜可賀的事,你妻子現在無法接受女公關,或許過陣子覺得兒子很幸福、活得很充實,就會覺得算了;問題是你妻子跟你大半輩子,你卻輕易倒戈,還覺得那女人不錯,妻子情何以堪?當然要吵到她能接受的狀態!

 

怎樣才是她能接受的狀態呢?不是兒子回心轉意,而是你要重新做人,對一直默默跟在身邊照顧你,也幫你招呼藥房的妻子好一點、體貼一點,把她當女人對待,反正兒子早已離巢,你們就安心享受自己的人生吧!

 

多跟妻子說謝謝,兩人偶而去旅行或約會,給妻子買買禮物,你兒子都會博得大自己15歲女人的歡心,你難道連討好小自己4歲妻子的歡心都不會嗎?如果你妻子感覺到你的愛,她人生滿足感高一點,就不會為了兒子的事吵鬧的。

 

說穿了,因為兒子分明也沒有不幸,她第一不滿的是你的態度吧!如果你表示受兒子刺激,而回頭對她好一點,她就笑都來不及,大概也哭不出來,不會吵活不下去了吧!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