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小腿痠痛還頭暈,是身體缺氧受寒發炎!白雁教1招助循環,疲勞同步退散

腰痛、小腿痠痛還頭暈,是身體缺氧受寒發炎!白雁教1招助循環,疲勞同步退散

連小姐腰椎長骨刺,時常左腿痛麻,嚴重時需要臥床休息,試過復健、服藥和其他民俗療法,只能暫時舒緩疼痛,不舒服感依舊存在。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從氣血角度說明「痛則不通」,哪裡痛就表示那個地方氣血不暢通,特別是久坐少動的人,肌肉一定經常緊繃僵硬又痠痛,再加上習慣吹冷氣、喝冷飲,又讓寒氣入侵,日積月累導致身體氣血循環不良,腰部以下就很容易出現反覆發作的疼痛。

 

腰部缺氧受寒,易釀腰痠腿麻

 

忙碌緊張的現代人,在高度壓力和極度勞累下肌肉緊繃,身體的代謝和循環功能也會變差。白雁老師指出,長期腰部缺氧,可能造成肌肉局部發炎無力,輕者產生腰痛,嚴重時還會往下牽連到膝蓋、髖關節、腳踝等部位,疼痛向下放射造成腰腿痛。

 

尤其是每天久坐,除了容易損傷脖子和腰部,也常使頸椎、腰腹、膝蓋部位受寒,產生各種僵硬痠痛。人體受寒後很容易落下腰腿疼的毛病,久了會形成中醫說的老腰病、老寒腿。

 

白雁老師說:「過去人們長年有勞動或運動習慣,肌肉退化力較慢,年紀大了才發生老腰病、老寒腿,可是現在的人久坐、運動不足,20幾歲的年輕人已經開始肌肉退化,40幾歲就成為老腰病、老寒腿一族。」

 

循環變好,寒氣排出改善腰腿痛

 

白雁老師提醒,不要小看身體受寒後,四肢疼痛麻木,手腳冰冷,腰痠腿疼的問題,寒風進到人體,會造成氣血凝滯,血液循環不良,特別是末梢微循環受阻,可能出現耳鳴頭暈、手麻腳麻,嚴重還會心絞痛、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對抗腰腿痛,需要改善身體的氣血循環。白雁老師提到,很多人持續練習氣功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原本很痠很痛的點輕鬆了。

 

例如舒腰功,可以促進氣血循環,鍛鍊腰部肌肉有力量,能有效舒緩腰痠、腰痛、腰僵硬,練習後會感到腰變得輕鬆,痠痛疼痛都改善了。隨著練功體力增加,陽氣會往腳下走,走起路來不容易虛弱疲累,當身體循環變好了,腰腿問題就能明顯改善。

 

白雁老師補充說明,每天重複練習氣功,肌肉筋骨能得到深層放鬆,彈性和緊實度都會變好,同時加強了末梢循環,幫助身體寒氣排出,改善氣血虛弱。氣血疏通後,就不會堵在某個地方造成瘀塞,持續透過練功自療,幾乎能解決大部分的痠痛問題。

 

舒腰功,活化腰部循環:

1、兩腳張開,膝蓋放鬆,膝蓋彎曲。

2、腰向後,手向前伸,腰放鬆向左邊轉,邊轉邊起身。兩手從腰部滑過經過肚臍,再從右邊出去。

3、左邊重複3次後,換右邊3次。

4、最後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兩腳張開,膝蓋放鬆彎曲,腰向後,手向前伸,腰放鬆向左邊轉,邊轉邊起身。

 

▲兩手從腰部滑過經過肚臍,再從右邊出去,左邊重複3次後,換右邊3次,最後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