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最好的作品,是做好自己!這樣畫自然又漂亮的「裸妝」,簡單清爽、氣色變好

這輩子最好的作品,是做好自己!這樣畫自然又漂亮的「裸妝」,簡單清爽、氣色變好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我們這輩子最好的作品,就是做好自己。越是簡單的妝容越能傳遞不動聲色的美感。所以,化裸妝難度更高。

Chapter 心機誘惑:裸妝

 

裸妝靈魂:自然、輕盈

 

其實我接觸的藝人大多工作繁忙,多數時間都是帶濃妝。偶爾不拍戲或沒有演出時,他們更喜歡以自然裸妝示人,既簡單清爽又可以不失好膚色、好氣色。

 

一般我會建議習慣素顏的女性朋友,無論有何種理由,至少要學習一下最自然的妝容—裸妝。因為只需要一點點的時間,就可以與素顏有很大的差別,這對工作忙碌的女性來說非常適合。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忙於事業,每天都忙忙碌碌。不要說化妝了,就連自己的頭髮也常常是幾個月都不修剪,也沒有好好地養護或護色。

 

即使某一個時期忽然要加入美妝大軍,買了一堆保養品、護膚品,外加一堆彩妝品,但好景不長,只要一忙起來,那些寶貝又被扔到角落,她們每天素顏就去工作了。

 

「時間不夠。」「雖然長相普通,但能力強就夠了。」「沒心思化。」「不會。」……

 

回想一下,哪一個是你曾經說過的藉口?

 

但是,每當出席特別的場合,需要化妝時,不少人會抓狂。現在如何讓更多人開始意識到形象美的重要,並一步步開始變得更美,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我們應做的就是,分享和傳播更多的美麗知識。

 

如何像明星一樣,化一個又自然又漂亮的裸妝,又忙又美呢?

 

讓我們在前面剛剛提到的完美底妝的基礎上,進行接下來的裸妝步驟:

 

 

1.畫腮紅

 

微笑著將粉色腮紅掃在蘋果肌上。

 

先畫腮紅,因為這是讓你氣色變好最快的一步。對於腮紅,我們可以選擇大多數人都適合的鮭魚粉,這是一個非常自然的顏色,不會很誇張。

 

2.畫眼線

 

用咖啡色眼線筆描畫眼線,再用棉花棒將眼線暈開。我們一般根據眼形來畫眼線。

 

如果想讓眼睛看起來又圓又可愛,那麼在眼瞼中部的睫毛根處可以畫得略寬一點。如果想讓眼睛看起來更嫵媚一點,就可以適當地拉長一點眼線。

 

3.畫眼影

 

選擇自然淺咖啡色的眼影。

 

可以略有一點珠光,淡淡掃在眼瞼上。

 

4.夾翹睫毛

 

選擇適合自己眼球弧度的睫毛夾。

 

這一步還是很關鍵的,捲翹的睫毛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明亮。先從睫毛根部夾起,再抬高手腕,換一下角度,就可以把睫毛夾彎。

 

5.睫毛膏

 

選擇清爽型睫毛膏。

 

如果選擇濃密型睫毛膏,可能會使妝容看起來有突兀感,只有比較濃的眼妝才適合選擇濃密型睫毛膏。黏假睫毛。

 

6.假睫毛

 

黏假睫毛。

 

可以將自然型假睫毛剪成幾段來黏貼,這樣黏貼出來的假睫毛會非常真實而自然。

 

7.畫眉形

 

用眉膏或眉粉掃出自然眉形,或用眉筆補好眉形。

 

8.唇膏

 

選用一款裸色唇膏,然後再用潤唇膏滋潤唇部。

 

OK,一個漂亮的裸妝就完成了。

 

裸妝不是不化妝,也不是單純意義上的淡妝。裸妝是可以擁有好的氣色和精神面貌的基礎。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給大女孩的第一本化妝書》,時報出版出版,岳曉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