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後,穿出屬於自己的個性!5件四季必備單品,讓你更有時尚感、簡單大方腰很細

熟齡後,穿出屬於自己的個性!5件四季必備單品,讓你更有時尚感、簡單大方腰很細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大衣

 

你必須要有一件款式經典、線條簡潔的毛呢大衣,不論是什麼顏色,你的衣櫃裡必須有一件。這件衣服不管多少年都不會過時,它基本上沒有裝飾,且簡單大方。

 

羊絨大衣也是我們的冬季必備單品。

 

過去很多人喜歡穿合體的,但是它對身材要求特別高。

 

現在比較流行那種「oversize」的大款,然後再系上一個腰帶,會顯得腰很細,顯得人很小,很柔弱。

 

羊絨大衣一定要選品質好的,要選貴的,因為它可以穿很多年,而且不會變形。貴的羊絨大衣都是純手工做的,每一條線都是手工縫的。

 

款式方面我們應該挑選「繭形」的,這種款型不挑身材,比較有擴張感,大大的,好看。

 

 

白襯衫

 

一年四季,白襯衫是我們的必備單品。你經常會用得上它,能hold住各種場合。白襯衫的材質以棉或棉加絲為主,我們在選購時,可以看成分表,90%的棉或95%的棉,有一點點的絲,或有一點點的聚酯纖,都可以。

 

白襯衫商務款可以配西褲,寬大袖子的復古款可以配高腰黑色半身裹裙,很經典。

 

純絲的不建議買,因為特別容易變黃。棉加絲,或棉加聚酯纖維的都可以,會比較挺,很好燙,而且不貴。

 

要想帥氣幹練,可以嘗試尖領。基本款的襯衫是尖領、一排扣、一個兜。不過,還是要根據臉型來決定。

 

 

襯衫搭配

 

1.臉偏長的不適合尖領,臉特別圓的也不適合尖領。圓臉適合稍微帶點弧線的領子。

 

2.帶蕾絲邊的領子不適合職場,適合有點半正式酒會的場合,例如,生日宴會。

 

3.想要顯得中性,幹練、專業一點,或者時尚感強一點,經典型就是方領純棉白襯衫。

 

我有一件白襯衫,買了兩年多了,每次穿都有人問我:「老師,你這件襯衫是在哪兒買的?」就是因為它經典。

 

所以你必須有一件白襯衫。我有好幾件白襯衫,不同的領子,穿法不一樣。白襯衫有很多種搭法。略大一點的可以隨意放下,顯得腰細;小一點的可以綁在褲子裡;長一點的可以中間綁個腰帶。

 

奧黛麗.赫本特別喜歡白襯衫。她身材比較瘦小,所以她喜歡穿大一點的衣服。這就是oversize的一個典型例子。赫本喜歡白襯衫搭黑色禮服—下半身穿裙子。半身裙可以是有禮服感的、黑的真絲裙,這是一個經典搭配,是服裝搭配史上的經典。

 

直到今天,這依然是一種潮流,很多人還在模仿她。鞏俐在電影節上也這麼穿過,而我們拍片也會經常用到這種搭配

 

夾克衫

 

你應該有一件夾克衫。例如,我,有一件機車皮夾克,無論在什麼場合都能穿,很帥氣。可以是純色,也可以是拼接色。

 

夾克衫可搭配的很多,可以搭配紗裙,也可以搭配短褲、皮褲,很百搭。

 

 

小黑裙

 

小黑裙也是必備單品,每一個女孩都必須擁有。我有無數條小黑裙,因為真的很實用。

 

小黑裙有布料挺直一點的,還有柔軟貼身一點的,可以根據自己體形來決定。

 

如果身材夠好,可以選擇包身一點的。

 

如果覺得腰身有點肉,可以選擇在胸線以下有一個A形的擺,這樣的話,腰腹的肉就都遮在下面了。

 

如果風衣搭配裙子的話,可以風衣長過裙子,也可以長裙長過風衣,但是不能裙子特別長,風衣特別短。裙子不能長過風衣超過20公分。

 

 

風衣

 

風衣我不建議大家一定要買經典款。

 

風衣經典款其實就是Burberry的經典風衣,但那件經典風衣我穿著就不好看,因為它是來自歐洲的設計,不太適合我。

 

黑色風衣比較百搭,駝色的也可以。日本的女人比較喜歡穿駝色的風衣,顯得很職場風。現在,華人女性個性化的配件更多一些了,很少有雷同,多少都能穿出屬於自己的個性。

 

風衣是百搭的,襯衫、高領衫、裙子都可以和它搭,還可以搭小絲巾。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給大女孩的第一本化妝書》,時報出版出版,岳曉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