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歲劉德華「超自律晚餐」曝光!30年堅持做這3件事,「難怪凍齡不會老」

59歲劉德華「超自律晚餐」曝光!30年堅持做這3件事,「難怪凍齡不會老」

60歲天王劉德華縱橫演藝圈40年,在影視、歌壇都有相當卓越的成就,親民、敬業的態度更是圈粉無數,向來自律的他,儘管已經走入6字頭的年紀,卻依然保持凍齡的外貌,從前至今似乎沒有太大變化,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劉德華曾難得曝光了自己的晚餐菜色,以及一直以來只吃「7分飽」自律的吃法,讓粉絲驚呼「難怪不會老!」

 

劉德華曾在社群平台上貼出一段自己用餐的影片,以及便當菜色,影片中可見他將食物一一取出後,擺放整齊,並「細嚼慢嚥」地進食,儘管餐點內全是素食,但仍明顯看出菜色經過仔細調配,加上米飯也摻雜了糙米、穀物等粗糧,符合一整天身體所需的營養均衡。

 

令人更驚訝的是,桌上的飯菜量已不多,劉德華卻未全數吃光,只吃一半就結束用餐,讓網友們看到直說「連用餐都這麼自律,難怪不會老,還是這麼帥」、「營養搭配的不錯」、「一般人這樣吃不覺得香,但看華仔吃卻覺得超級香」。

 

 

▲圖/擷自微博

 

事實上,劉德華早在2013年開始養成吃素的習慣,由於太太與女兒都是素食主義者,他才慢慢跟著改變自身飲食。過去,他曾大方公開養生秘訣,除了只吃7分保外,「基本上是一連吃3頓穀類食品,原味乳酪以及少量白煮雞肉」劉德華還有一項維持了30年的習慣:堅持不喝任何冷飲,即使是1年當中最熱的「三伏天」(註),他也只喝熱飲,因為熱飲有助於血液循環,不容易老。

 

劉德華已近耳順之年,依舊維持高度自律的飲食與生活習慣,頭髮依然烏黑茂密,加上內在修養與親民作風,讓老中青三代粉絲都喜愛,稱他最親民的天王絕不為過。

 

註:三伏天:意即一年當中最熱的三天,「初伏」是夏至後,依照干支計日的排列,遇到的第三個庚日,「中伏」是第四個庚日,「末伏」則是立秋後第一個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