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存股時候到!26檔金融股殖利率排行,兆豐金竟第2名,第1名最高5.26%

逢低存股時候到!26檔金融股殖利率排行,兆豐金竟第2名,第1名最高5.26%

2021年金融存股決選

 

好不容易等到去年財報都公布完,終於可以來評選今年的金融股,依照慣例從基本面、報酬面和防禦面,來整理金控、銀行和保險三大類股。

 

2021金銀股利配發

 

另外,從去年到今年的金融界出現了很多起點,不管是首樁金金併(富邦+日盛)、台股菜雞小白狂潮(量價創下史高),或是疫情間接加速的線上經濟,都直接間接地指出金融股未來的方向。

 

▲以「長期投資為基礎分析」,用基本面、報酬面和防禦面,來整理金控、銀行和保險三大類股。

 

所以今年除了量化面的評選,我們最後再提出三個質化的觀察:

1. 整併經濟

2. 證券質變

3. 數位法幣

 

2021金融選股分析影片

 

作者簡介_柴鼠兄弟

鼠:輔仁大學廣告系畢業、曾任知名媒體代理商企劃副總監

柴: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曾任知名媒體代理商企劃經理

兩人現皆為財務獨立FIRE運動的實踐者、專職投資人、全職影像創作者、柴鼠兄弟YouTube頻道創辦人(三年內累積訂閱人數37萬人、總觀看次數2,000萬次以上)、柴鼠兄弟FB專頁管理者(FB專頁7萬人追蹤)。

 

本文獲「柴鼠兄弟」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及投資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