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不封城,可以撐到10月?台大醫曝必做2件事,屆時6成民眾可望打完疫苗

三級警戒不封城,可以撐到10月?台大醫曝必做2件事,屆時6成民眾可望打完疫苗

▲不封城可撐到10月?台大醫曝必做2件事。圖為全國升三級警戒後,北市信義商圈人潮銳減。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台北市今天進行四級警戒兵推,何時要封城備受關注,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表示,目前三級警戒有一定的效果,若能做好大量的社區篩檢,以及更多、更快的確診輕症收納,才能夠在不封城,且繼續上班的狀況下撐到10月。

 

面對外界關注現在是否該封城,王明鉅今(30)日在臉書表示,企業界充滿了憂心,有朋友都告訴他,他們手上滿手訂單,今年本來是非常大好的一年,但因為目前台灣的嚴重疫情,他們非常擔心如果升級到四級,訂單就會立即被競爭者搶走,而且恐怕很難再搶回來,未來公司的大好前景立即就會反轉,甚至前途堪慮。

 

王明鉅指出,在不封城的三級警戒下一定要有下列2點配套措施:

 

一、必須盡可能減少感染者的人數。

 

二、對所有的感染者,必須作好分流,讓有限的醫療資源,集中在最需要照護的中重症病人,與惡化到要插管用呼吸器的病人身上。

 

王明鉅強調,一定要做到大量的社區篩檢,與更多、更快、更安全的確診輕症收納,才能夠在不封城,且繼續上班的狀況下一直撐下去,並減輕醫療重擔撐到10月,屆時全台民眾有6成以上都打了疫苗後,每天有數百人確診的狀態才會真正結束。

 

本文授權自中時電子報,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