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男團止步8強!莊智淵林昀儒「跨世代」仍敗陣德國,網友喊: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

桌球男團止步8強!莊智淵林昀儒「跨世代」仍敗陣德國,網友喊: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

20210803編按:東奧桌球男團8強賽,中華隊今天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將與德國交手,由「桌球教父」莊智淵帶領,搭配「小林同學」林昀儒、陳建安,三世代聯手朝奪牌路邁進!

德國隊由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帶領,搭配40歲的波爾(Timo Boll)以及29歲的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第1點雙打由莊智淵與陳建安聯手出戰波爾與法蘭茲卡,林昀儒則在第2點單打,再次對決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第3點由陳建安對上波爾,第4點林昀儒對決法蘭茲卡,第5點由莊智淵碰奧洽洛夫。

桌球團體賽採5點勝負,第1點從雙打展開,接續4點都是單打,每場比賽採5局3勝制,取3點勝出。

第一點雙打中華隊以1:3輸掉後,第二點單打經過5局激戰,林昀儒報了男單銅牌賽一箭之仇、以3:2贏了奧洽洛夫,中華隊贏得第二點,雙方各取一點。

第三點單打陳建安奮戰後,可惜仍不敵波爾,0:3讓德國隊拿下第三點,中華隊以1:2暫時落後。第四點單打林昀儒扳回一城,以3:0直落三成功擊敗法蘭茲卡,中華隊與德國隊各取2點,比賽繼續進入第五點!

第五點換教父莊智淵上陣,在落後2局的狀況下,他依舊奮戰到底,可惜無法扭轉,最後以0:3輸掉第五點,最終德國隊拿下3點,中華隊止步8強。

 

被稱為「1個人的武林」的莊智淵,在出賽時經常1個人擦汗、喝水,提著球袋來去,但在上一場對上克羅埃西亞,當莊智淵進行比賽時,坐在場外的林昀儒貼心遞水給莊智淵,讓不少人看了直喊「終於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了!」桌球男團齊心對戰,讓球迷們看得振奮又暖心!

 

 

 

2008年北京奧運首度新增桌球團體賽,當年莊智淵、蔣澎龍和張雁書,打進銅牌附加賽第一輪不敵香港淘汰出局,2012年倫敦奧運台灣沒有參賽。而在2016年里約奧運,莊智淵搭配陳建安和江宏傑,最終敗給德國無緣挺進8強戰。

 

林昀儒接棒莊智淵,打入「男單4強」第二人

 

這次首戰東京奧運的林昀儒,是繼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打入男單4強後,台灣跨進4強門檻第一人,雖然輸給現任球王樊振東,銅牌戰又輸給了前球王德國奧洽洛夫,沒能拿下奧運獎牌,但他才19歲,國際球壇皆認為,林昀儒是前途無量。

 

林昀儒也在敗北後,發IG限動說:「從哪裡跌倒就必須要從哪裡站起來,會把所有的不甘心都轉化為明天的動力」。

 

 

PTT網上則是熱議,小林同學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將球王樊振東逼到極限,以3:4敗下陣來,而40歲的莊智淵在本屆奧運,上演「一個人的武林」、努力奮戰到16強,但從比賽中看到他確實已經力不從心,最終未能進入8強賽、無緣奪牌。

 

網認小林接棒老莊,是最完美的世代傳承

 

原PO認為,莊智淵一路從「小莊」打到「老莊」,為台灣拿下無數榮耀,林昀儒在這個時刻,是接下老莊棒子的最完美時刻,因為小林同學已經用他的表現告訴眾人,準備好接棒,創造另一個傳奇!他直呼「這屆奧運,是不是台灣桌球最完美的世代傳承?」

 

不過,也有資深球迷點出,其實桌球界要整體環境起來,不然靠一個天才沒什麼辦法,而且莊智淵一直也都在做傳承的教育工作,培育了很多年輕選手,不需要只看一個「小林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