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振興五倍券 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與客庄券將回歸!

不只振興五倍券 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與客庄券將回歸!

行政院今舉行例行院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後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這次五倍券不用另付1000元,希望業者與地方政府都能跟進,並希望業者與地方政府都能加碼跟進;另外,汲取去年成功經驗,規劃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與客庄券等。

蘇貞昌表示,這次紓困4.0各部會都很辛苦,像是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就發了248億元現金;紓困4.0通通都是現金,目前已經協助1088萬人次,紓困現金也發了1594億元,「早已經發了紓困現金」,申請總額將近1600億元。

 

 

蘇貞昌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率在世界各國負成長時,創下11 年新高,第一季為9.27%、第二季為7.43%,上半年為8.34%,主計總處更預計今年的GDP將達5.88%。蘇除了感謝與肯定各部會,也請大家要有信心,持續努力對抗病毒,創造第二次成功,「也正因為經濟成長好,把經濟果實分享給國人,民眾不必付1000元就可以領5000元的五倍券。」
 

蘇說,五倍券即有價證券等於現金,是限期使用的現金,會長高、長胖業者跟地方政府會加碼;而去年三倍券成功的經驗,讓政府更有自信推出五倍券,讓民眾不用付1000元都可以領到,去年的三倍券讓2330萬人領取,包含剛出生的嬰兒都可以領,領取率超過98%,創造千億以上效益。
 

蘇也請各部會規劃、運作,包含去年成功的藝fun券、動茲券、農遊券與客庄旅遊券;並請經濟部研議受衝擊的攤商、小商家方案;交通部則有旅宿等。希望汲取過去經驗,好還要更好,能振興也能紓困,在疫情穩定、抗疫成功後,振興能夠大成功,在既有基礎上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