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不出病因的不舒服,都是心病了!許瑞云醫師:每個心念都會影響細胞,訓練「自癒力」很重要

查不出病因的不舒服,都是心病了!許瑞云醫師:每個心念都會影響細胞,訓練「自癒力」很重要

《今周刊》周四(10/7)舉辦第五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心能量管理中心執行長許瑞云醫師,以「心念自癒力」為題,分享如何能夠療癒自己、解決疑難雜症和慢性疾病。

 

許瑞云醫師說,她是在美國念醫學院、並在哈佛大學醫學院當講師、擔任哈佛麻省總醫院內科主治醫師,她觀察到,很多疾病如果用傳統西醫的方式去處理,很難真正的治癒,頂多是做到控制,像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甚至常見的胸痛、胸悶不舒服都查不出病因,這時候就要靠自己的「心念自癒力」。

 

閉上眼睛,體認自己的開心和緊張

 

心念的力量是什麼呢?許瑞云要論壇現場民眾閉上眼睛,去體認自己,如果是想一個生氣討厭的人事物,理論上身體要有感受,如果都沒有任何感覺那就要小心,必須重新去花時間認識自己的身體。

 

為什麼需要做這樣的動作呢?她說,因為每個心念都會影響細胞。

 

當大腦下指令讓你生氣想罵人,這種負能量就會從嘴巴出去,但如果是面對職場長官、家人,這時候無法罵出口,整個氣就會被堵住,許瑞云說,很多人會咳嗽喉嚨有異狀、甲狀腺扁桃腺有問題等,其實都是因為卡在:無法真正表達自己的想法

 

 

大腦神經迴路,會影響整個身體感受

 

從大腦的神經迴路去影響到整個身體,因為情緒而產生不舒服,都是心念造成的。許瑞云說,西醫重視的是慢性病、腫瘤、疼痛等症狀,有症狀才知道出現問題,但其實內在的很多資訊都被忽視。

 

例如,西醫健檢可能都是聚焦在結構功能上,但神經迴路也包括記憶、潛意識,能量與物質態的問題,這部分傳統醫學較少發現,但很多問題都是可以用心念來做處理。

 

 

診間故事百百種,找出真正的背後原因

 

許瑞云分享自己的診間故事,像是民眾常出現的掉髮問題,男性多數是荷爾蒙問題,但女性則是在背後有許多不同的原因。

 

「有個軍公教家庭的媽媽,女兒選了一個不被看好的科系,家族內四面八方都施壓要她去跟女兒溝通,媽媽因此壓力很大就一直掉頭髮,看過很多醫師都沒用,後來我這邊直接進行了解,順利解決心理壓力後就恢復狀態了。」

 

「還有個老先生痛到走路無法走,是因為他年少時和爸媽間的惡劣關係還深植心裡,再加上現在和配偶間的問題,但他和我聊完後,就處理好了這部分心理狀態,沒多久就行動自如。」

 

 

處理了背後原因,就能恢復健康

 

許瑞云分享的個案,還有一個。她在簡報上秀出一張前後對照的照片,直讓現場聽眾驚呼!她是個19歲女生,被醫師判定為自身免疫系統問題,類固醇吃到上限,甚至都出現骨鬆,各式各樣的針都打下去,整個免疫系統都當掉了,幾乎一條命都快沒了。

 

「後來她來找我,其實也是跟她自己的心理有關,因為這女孩的自我要求高,做事情要求甚多,才會讓自己的免疫系統出問題,在經過一年後治療完整,就恢復原本青春的樣貌。」

 

許瑞云說,心念自癒力是非常強大的,只要處理背後卡住的真正病因,疾病當下就可以獲得舒緩,每個人都可以自我去察覺、傾聽內心的聲音。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