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火神的眼淚》爆破推手血癌離世/發病不過10個月即驟逝,醫:4大病徵出現就要注意

38歲《火神的眼淚》爆破推手血癌離世/發病不過10個月即驟逝,醫:4大病徵出現就要注意

去年大獲好評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以多場驚險救火場景震撼人心,幕後功臣就是38歲的爆破特技師陳銘澤,但今(25日)卻傳出陳銘澤於昨天因血癌離世,身後留下妻子與4歲女兒,「白髮人送黑髮人」讓家屬悲痛萬分。

 

▲陳銘澤參與多部影劇拍攝,是台灣知名爆破特效師。(圖/翻攝自澤影映像電影特效有限公司臉書) 

 

陳銘澤是國內知名的影視爆破特效師,曾參與台劇《一把青》、《斯卡羅》和電影《角頭-浪流連》、《角頭2》、《目擊者》等製作,另一齣夯劇《茶金》中火燒茶廠一幕,也出自陳銘澤之手。

 

據悉陳銘澤師承香港資深特效師池瑞添,因參與客家電視台《幸福派出所》拍攝接觸爆破工作,發現興趣所在,之後加入魏德聖《賽德克巴萊》劇組,進而考取「爆破工程證照」。

 

其後陳銘澤成立「澤影映像電影特效有限公司」,專注於爆破特效,不斷從海外添購新設備、購買英文原文書研讀,就是想把好萊塢等級的技術帶進台灣。去年陳銘澤接受《中央社》專訪時,也分享控火人生的幕後故事,表示:「火是我兄弟,不會害我的,我已經跟它朝夕相處10多年了」。

 

今日下午該公司也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陳銘澤去年6月發現患有急性白血病(血癌),先做完化療後,接著在10月接受骨髓移植手術。但期間陳銘澤併發急性肺炎,經醫師不斷努力的搶救,奇蹟似的撐過4次敗血性休克。直到23日發生第5次敗血性休克,仍不敵病魔辭世。

 

澤影映像表示,儘管陳銘澤離開這個世界,但精神會一直保留下來,公司也會繼續營運下去,「堅持在台灣這塊土地,提供最安全、最專業的影視爆破特效,也希望能讓在天上的阿澤,看見台灣動作片的興起」。

 

《火神的眼淚》劇組也在臉書以「永不放棄,勇敢的生命鬥士」悼念陳銘澤:「阿澤,因為有你帶領專業的團隊努力,『火神的眼淚』才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拍出那麼多驚險的火場戲,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根據106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罹病數逐年攀升,10年增1.3倍,而台灣新診斷血癌病例約2355名,其中就有將近35%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為成人最常見的血癌種類。

 

一旦突然出現高燒、牙齦出血、骨頭疼痛或出現不明瘀青等問題,就要提高警覺、就醫檢查,而急性血癌病程發展因人而異,醫師將會依據患者年齡、共病狀況、基因變異的種類或是否有罹癌病史,擬定個人化的治療方針。

 

急性白血病4大病徵要注意

 

1、不明原因連續高燒

2、牙齦出血

3、骨頭疼痛

4、出現不明瘀青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