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是需要學習的!練習「修復瑜珈」改善睡眠品質提升好氣色,找回維持身心穩定的力量

放鬆是需要學習的!練習「修復瑜珈」改善睡眠品質提升好氣色,找回維持身心穩定的力量

修復瑜伽看起來非常被動,好似沒有在練習,與我們習以為常的瑜伽有著截然不同的進行模式,但同樣具有強大且廣泛的好處!除了有助於平衡我們忙碌的生活節奏,更能充分緩解與壓力相關的身體和情緒問題。

 

你還記得真正放鬆的感覺嗎? 

 

你的身體如此柔軟、柔順,那是一種悠閒的感覺, 從遠處看著一切的發生,臉上掛著溫暖的笑容,毫無疑問的知道一切都很好,在這種狀態下,你知道生活本來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可以接受或拒絕的。

 

你還記得在你的真實本性中休息是什麼感覺嗎?

 

瑜伽的真正意義是體驗聯合,看穿做為一個獨立存在的幻覺,看到我們都是由相同的能量構成的,這是所有存在的基礎。

 

對我來說,修復瑜伽是一種深度放鬆的好方法,可以充分放慢腳步並擁抱休息的力量!了解有時什麼都不做,只是在當下休息,可能是最強大、最支持和最治癒的實踐之一。

 

放鬆,也是需要學習的

 

修復瑜伽看起來非常被動,好似沒有在練習,與我們習以為常的瑜伽有著截然不同的進行模式,但同樣具有強大且廣泛的好處!除了有助於平衡我們忙碌的生活節奏,更能充分緩解與壓力相關的身體和情緒問題。

 

我們使用瑜伽墊、繩、磚和毯等輔具,來完全支撐身體的姿勢(但是, 根據你的靈活性,你可能並不一定需要道具),我們在每個姿勢當中舒服地停留較長的一段時間(保持 3 到 5 分鐘或更長時間的修復瑜伽姿勢,這比其他典型的瑜伽風格要長得多,其他典型的瑜伽姿勢可能會保持幾秒鐘到幾分鐘)。

 

修復瑜伽的美妙之處,在於我們不必透過收縮肌肉來努力鍛鍊,雖然我們經常認為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增加靈活性,但事實上,我們可以通過軟化和放鬆來獲得更多的開放,而不僅僅是通過強而有力的體位法或啟動肌肉的練習來實現目標。

 

這種修復瑜伽風格最棒的優點之一,是幾乎任何人都可以毫無門檻的開始練習,因為修復瑜伽能根據你的獨特需求修改姿勢。

 

減壓、放鬆、改善睡眠和疼痛的修復瑜伽

 

我經常在私人瑜伽課程中使用修復瑜伽序列技巧,發現各種年齡層同學, 都能經由練習找到深度放鬆和滋養身心,並使用這些練習來減輕壓力、恢復活力,被引導到一種輕鬆的狀態。

 

每個班級或每次上課都有著不同的練習重點,例如: 

 

1. 髖部旋轉和支撐後彎,可輕輕釋放臀部的張力。

 

2. 扭轉以支持脊柱和消化系統。

 

3. 令人心曠神怡的姿勢,釋放情緒並邀請同情和愛。

 

4. 支持倒立,讓疲憊的雙腿和酸痛的雙腳恢復活力。

 

5. 向前折疊以邀請放鬆的能量並平靜神經系統。

 

修復瑜伽的好處與其他瑜伽風格的許多好處相似,包括: 

 

1. 增加放鬆:深呼吸可以使神經系統平靜,促進放鬆。 

 

2. 更好的睡眠:你越放鬆,你獲得良好睡眠的機會就越大。 

 

3. 更好的心情:瑜伽可以幫助那些有壓力、焦慮、抑鬱和其他情緒障礙的人控制他們的症狀,增加幸福感。

 

4. 減輕疼痛:包括修復瑜伽在內的不同風格瑜伽練習,有助於治療肌肉骨骼疼痛。 

 

5. 對身體溫和伸展:修復瑜伽練習對關節溫和,持續練習,可以加強骨骼和關節周圍的結締組織。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修復瑜伽的身心放鬆練習:千萬點閱YT人氣頻道「凱蒂瑜伽」!數十萬網友解痛伸展、減壓好眠的跟練日常》,幸福文化出版,Katie(何雨涵)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