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族注意!玉山金明申購,抽中現賺1.1萬…現增後獲利跟不上?達人1理由看好:不用太擔心

存股族注意!玉山金明申購,抽中現賺1.1萬…現增後獲利跟不上?達人1理由看好:不用太擔心

玉山金(2884)今年2月宣布啟動史上最大增資160億元,將發行8億新股,每股20元。以4/14收盤價25.45元換算,等於打8折,一次可以申購2張,若抽中現賺1.1萬。

證交所最新公告,玉山金此次現增公開申購日有3天,自4/18開始、4/20截止,撥券日預計在5/3。

 

玉山金先前表示,這次辦理現金增資,主要因應未來業務成長需求,資金用途主要是給子公司玉山銀行,厚植實力增加未來資金運用彈性,以支持穩健發展各項業務。根據公開資訊站資料顯示,目前玉山金實收資本額1,427.51億元。

 

玉山金公告,此次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訂在4/15,最後過戶日為4/10,停止過戶起始日期為4/11,停止過戶截止日期為4/15,股款繳納期間,如果是原股東暨員工繳款期間為4/19到4/24,認購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特定人繳款期間4/25起至4/26止。

 

玉山現增申購抽籤

 

長期存股玉山金的投資達人股海老牛也在臉書上發文,提醒相關抽籤事宜。

 

而先前玉山金公布今年股利,每股擬配0.6元,其中現金0.2元、股票0.4元,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但股海老牛認為,玉山金連續配股17年,獲利同步成長,金融股是長期投資,不用太擔心,所以他不但不會賣,還會參加增資認購+抽籤。

 

現增後股本膨脹獲利跟不上?

 

股海老牛說,大家擔心現增後股本增加13%,獲利會跟不上股本膨脹速度,思考方向是沒錯。「但是玉山金連續配股17年了,獲利同步成長!因此金融股是長期投資,倒是不用太擔心的」。

 

「當熊市時投資獲利衰退,當牛市來就重返獲利成長。」股海老牛認為「股東就認好認滿,非股東就拚抽籤」

 

股票申購是什麼 ?

 

股票申購(股票抽籤),俗稱抽股票,以上市(櫃)現金增資來說,為公司為了募集營運所需資金,提供一定額度的股票張數供股民申購,而申購價格常會低於市場價格,所以會有「價差」產生。

 

股票抽籤有哪些類型 ?

 

可參與股票抽籤的類型,可分為上市現金增資、上櫃現金增資、初上市、新上櫃4種。

 

如何申購股票?

 

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下載券商APP,只要在股票可申購期間,登入券商電子下單APP,找到「股票申購」按鈕,按下去就完成了,但是一定要記得在扣款日前放入足夠的申購股款。

 

不過股民瘋新股申購的同時,也要留意股票申購有風險,除了資金會被凍結,中籤者得等到撥券日才能將股票賣出,加上興櫃股票沒有漲跌幅的限制,投資人必須承擔這段期間股價下跌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