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紙袋保存麵包竟NG!悶熱天氣秒發霉…放冰箱總可以?專家也搖頭:「1材質」容器最好

塑膠袋、紙袋保存麵包竟NG!悶熱天氣秒發霉…放冰箱總可以?專家也搖頭:「1材質」容器最好

愛吃麵包的人要注意了!針對大多數人常用塑膠袋、紙袋來保存麵包,甚至想冰進冰箱保鮮的作法,在專家眼裡都是錯的,隨著天氣愈來愈炎熱,尤其台灣屬於悶熱型,麵包一旦保存不慎就容易發霉,那麼該用什麼容器保存比較適合呢?

 

根據英國《Daily Express》報導,麵包的保存期限並不長,通常出爐後沒過幾天就會腐敗,尤其在又悶又熱的天氣,麵包更是容易發霉。

 

對此,不少人喜歡用塑膠袋、紙袋保存,但專家表示,若是將麵包貯放在濕熱的環境下,這些常見的保存方法就會顯得效果不彰。

 

 

「麵包要保鮮,空氣流不流通是一大重點」,德國營養專家Birgit Brendel說明,紙袋及塑膠袋無法讓空氣流通,因此應避免在夏天使用。

 

值得留意的是,塑膠袋會使袋內累積濕氣,除了減緩麵包乾掉的速度,同時也增加發霉的風險,而麵包本身蒸發後的濕氣也更容易殘留在塑膠袋內,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至於紙袋的話,Birgit Brendel表示,「紙袋容易吸收麵包的濕氣,造成麵包很快就會變得乾硬。」

 

 

倘若用袋裝的保存方式行不通,那麼冰進冰箱保鮮可以嗎?Birgit Brendel也不建議這麼做,「當麵包放進攝氏0度或以下的環境時,麵包濕氣會上升至表皮,接著蒸發,這個過程除了會導致麵包的重量改變,同時也會破壞口感與風味。」

 

「最好保存麵包的方法,就是用『陶瓷容器』裝著」,Birgit Brendel解釋,由於陶瓷屬於透氣材質,能夠讓空氣及濕氣流通,避免麵包發霉;此外,Birgit Brendel也建議,針對「已切片」的麵包,把切面朝下存放可以延長保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