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屢外遇還生子,她憂經濟難斷富貴婚…劉黎兒:當他是「行走ATM」分走財產,下半生為自己好好活

老公屢外遇還生子,她憂經濟難斷富貴婚…劉黎兒:當他是「行走ATM」分走財產,下半生為自己好好活

Q:我是淑菁,今年51歲,老公49歲,結婚25年,3個兒子分別是21歲、19歲及17歲。我老公4年前跟酒店小姐外遇,兩人還有個3歲兒子,雖然他每天若無其事回家,但那女人不時寄孩子照片給他,讓我焦慮又氣憤,忍不住想去那女人家大鬧一場!我擔心離婚後生活水準會降低,所以不想離婚,但總覺得背上有個腫瘤般坐立難安,我該如何排解不平的情緒?

老公經營家族事業,經濟寬裕,婚後就不時偷吃或外遇,比較嚴重的有3次:第一次是婚後1年時,持續了3年多;其後是13年前的外遇,也持續了4年,這次到現在則是4年左右。

3年前,我打掃時發現一份貼著嬰兒照片的命理書,寫著孩子跟那女人的生辰八字,我才知道這次老公在外面搞出孩子,但他並未認領,也不大理會女人寄來的照片,很多信件都沒開封。

當時我忍不住找上對方,逼問這孩子究竟是不是我老公的?但那女人要我自己問老公。我跟老公對質,他也點頭說是,但表示沒做過親子DNA,一副這孩子跟他沒有關係似的。

我一方面不想承認這事,讓生活繼續下去,另一方面又想直接攤牌,要那女人跟我老公分手;但我沒自信能冷靜處理,因此不敢去。我也怕搞到老公生氣,我雖然有工作,但只是在夫家公司裡做個小會計,每月薪資有限,如果離婚恐怕生活無法維持現狀。但老公在外有私生子一事,讓我如坐針氈,3年來做什麼都不是味道!

 

A:淑菁好,妳跟許多丈夫外遇的女人一樣,陷入只責怪小三的狀態,只想找小三出氣,甚至還怪罪無辜的孩子,忘記妳外遇成性的老公才是問題核心!他長年外遇不斷,妳卻一直寬容他,他也認定妳是會原諒的女人,因此盡情搞外遇。

 

不但如此,他即使有了孩子也沒打算負責,簡直是「專業外遇人」,妳放牛吃草,他也吃得不亦樂乎,看來週期就是一個女人3﹑4年,對現在這個女人大概也生厭了。但這樣的男人,即使跟現任小三分手,下次再遇到年輕漂亮的女人,還是一樣會貼上去搞外遇的!

 

妳的不安或憤怒,也不是這次他跟小三分手就會結束,難道妳只怪罪小三或她的小孩,而不在乎他又搞上其他女人嗎?以前或許因為妳自己的孩子還小,不大在乎,現在孩子都長大了,才開始在乎起來?

 

說穿了,妳是因為經濟理由而不想分手,這幾乎是許多女性的問題,但你們結婚25年了,即使離婚,丈夫婚後取得的財產,如房子等,妳是可以請求分配的,只要妳確實掌握妳先生有多少資產及收入。

 

此外,若孩子們隨妳生活,在成年前也可以要求一定程度的撫養費,所以經濟應該是妳最後才考慮的問題。妳應該思考下半輩子是否還想跟這個慣性外遇的男人一起過日子?

 

 

妳的態度,讓人不清楚到底是愛妳先生而忌妒,還是不愛妳先生而擔心離婚讓妳喪失安逸富貴的生活?或許妳自己也搞不清楚!

 

我想妳應該把重點放在妳先生而非小三上,看妳先生對小三、甚至親骨肉都冷淡無情,可以說是沒責任感的渣男,雖多少顧慮妳跟孩子,但也沒多正視你們!這樣的男人,把小三當「消費品」,是不會因為小三而離婚的,頂多每隔幾年就花一筆錢跟對方分手,因此妳不必為了小三而不安,也不必特意去找對方,妳先生會自己了斷,反倒是妳鬧大了,還可能會被離婚!

 

妳若覺得只要他會給家用,就願一輩子包容他外遇,那就乾脆把他當會走路的提款機,然後去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吃喝玩樂,不需要無謂的忌妒或焦慮。

 

或者妳好好經營自己跟兒子們的關係,自己多方充實培養魅力,讓自己成為更有吸引力的家庭核心,或許哪天妳先生玩不動了,就會覺得妳的身邊溫暖有魅力,自然會靠攏過來。

 

但若妳受夠了這個外遇慣犯,反正孩子也大了,其實可以思考離婚去開拓美好人生,而不是依賴丈夫忍耐歹活。而且因他外遇而起的不安全感永遠不會紓解,拿小三來當發洩對象沒有幫助,不如好好釐清處理妳的婚姻關係,思考今後人生。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