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消除脂肪一次OK!中醫推薦這帖茶

排毒、消除脂肪一次OK!中醫推薦這帖茶

中醫認為脾胃為後天之本,想改善代謝不良的易胖體質或是水腫體質,最直接有效的管道就是從調養脾胃下手。

想靠飲食來減重瘦身,首要之務是先把體內的有毒廢物清乾淨,如此一來吃進去的營養才能佈達全身,讓身體恢復該有的代謝力。樓醫師特地調配了一帖茶,是兼顧保養脾胃的減重養生茶飲

 

此帖茶飲的功效著重於消除體內多餘的脂肪、水毒(因體內水分分布不均造成的代謝性廢棄物),同時強化脾胃功能。只要藉由飲食控制配合運動,加上這帖茶,肯定能成功瘦下來。

 

 

《配方》

 

材料: 生草決明4公克、澤瀉2公克、黃耆2公克、何首烏2公克、陳皮2公克、荷葉2公克、番瀉葉2公克、烏梅2公克、仙楂2公克。

 

功效: 疏肝解鬱、健脾和胃、消脹氣、消脂、除濕。

 

這帖茶飲喝了之後會幫助排便,不同體質的人排便的程度及次數也不一樣,體內有毒廢物越多的人會瀉的比較厲害。

 

長期便祕的人喝了會特別有感覺,因為便祕者體內毒素多於常人,腸胃道清起來會特別痛快。但老人及體虛者記得泡淡一些,因為瀉肚子的同時也會把體內之氣一併瀉出去。

 

慢慢瀉,之後再慢慢補回來,才是正確的調養方式。如果不習慣這麼拉肚子,也可以視個人接受度調整濃淡。

 

 

(本文獲「樓中亮預防保健網」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