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好自己,是對自己的責任!孤獨不可怕,怕的是心一直都很冷,走不出過往回憶

照顧好自己,是對自己的責任!孤獨不可怕,怕的是心一直都很冷,走不出過往回憶

孤獨是什麼呢?就像是走在一大片雪地裡,漫無目的,沒有方向,所謂的適應孤獨,大概就是不會急著想找方向,也不會等著別人來救你,你知道自己接下來一分一秒血液會慢慢的結凍,但也知道點一根火柴,讓自己暖化。

女孩說,父親去世的兩年,心就像被掏空一樣,讓我寫下為她祝福的話,例如好好過生活,好好照顧自己,我則說每個人都會離去,沒有人會一直在身邊,一些人留下,一些人離去,最終我們也會離開這個世界…

 

留下的人,想得到離去人的祝福,是一種奢望,因為根本聽不見他的聲音,也無法揣測靈魂的思考,過去一年,很多人離開這個世界,熟知的藝人小鬼、竹內結子、志春健、金基德,死在這場世紀肺炎疫情下的人已經數十萬人,有多少人家庭仍在哭泣,有多人親人骨肉分離,必須學會看待無常,就像花開花謝,一年四季,皆是如此。

 

夜晚,我與家人圍爐,暖鍋旁涮著肉片,喝著熱湯,這個年,誰都出不去,卻硬生生的被留在這裡,若你不珍惜眼前,死去的人怎麼會安慰呢?

 

 

隨著年紀愈大,我愈發珍惜,有天,那天,意外來的時候,可能都來不及好好說再見,這時候,想起過去的那一鍋,沒白費的日子裡,即使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活,那又如何。

 

天冷,多穿一點衣服,早點睡覺,還有,別著涼。

 

照顧好自己,是對自己的責任,想念逝去的人,是對過去的感恩,孤獨不可怕,怕的是心一直都很冷,走不出過往的回憶。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