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美的第一主張,就是皮膚要健康!50後做對3件事,改善皮膚基礎,抵抗歲月侵襲

熟齡美的第一主張,就是皮膚要健康!50後做對3件事,改善皮膚基礎,抵抗歲月侵襲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我們在化妝時,往往會進入一些誤區。例如,有人喜歡拿一種叫CC棒的東西,在臉上刷一刷,把臉上的瑕疵遮得很乾淨。還有人,往臉上抹很厚的粉底,像給牆壁刷白那樣……

美的第一主張是什麼?第一主張就是皮膚本身要健康,化妝品是在皮膚健康的基礎上對不足之處進行補救的。

我是支持醫美、微整形的,這些行為能改善我們的皮膚基礎,抵抗歲月的侵襲。

TIPS,皮膚怎麼保持健康呢?

 

第一,注意維生素的攝取。

第二,注意休息,讓皮膚得到放鬆。

第三,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

 

不要只遮瑕

 

不管你的皮膚多糟糕,我只管拿一個大粉底棒,給你遮住瑕疵—這種觀點就是誤區,對皮膚來講,非常不健康。

 

長此以往,會把毛孔堵住,影響皮膚健康。還有一個大家容易忽視的地方:遮蓋力比較強的產品,鉛、汞含量通常會比較高。鉛、汞是對人體有害的元素,人體吸收過多,會嚴重地損害我們的健康。

 

我反對使用遮瑕效果過分好的產品,傾向於管理好皮膚,然後用薄薄的底妝。如果臉上實在有痘印或其他瑕疵,可以用遮瑕膏局部遮瑕。我極其不主張整張臉都被遮得很嚴密的。

 

整張臉的皮膚並不是狀態都一樣,有的地方好,有的地方差。例如,額頭和鼻樑的皮膚是好的,那為什麼還要遮那麼厚的粉底呢?

 

我在講粉底底妝課程時,會告訴所有學生,所謂粉底塗得均勻並不是說粉底的厚度均勻,而是指打完粉底後,整個臉看上去膚色一致,沒有大的色塊差異。那種底妝打得很厚,遮住全部毛孔的觀念,就是進入了化妝打底的誤區。

 

保留皮膚原本光澤

 

 

我們的皮膚是有自然光澤的,你不能把自然光澤全遮住了。厚底妝就讓妝容離真實太遠了。化妝的目的不是為了化一個假的自己,對吧?化妝只是為了塑造一個更好看的你。

 

大部分人會化出一個假的自己,遮掉了原本的自己,還覺得這樣挺美的,我覺得這就是個大誤區。我們專業上有個詞叫「假面」,或叫「千人一面」,例如,「網紅臉」。

 

有時候,我們的皮膚本來就不錯,還有一定的光澤。當你打完很厚的粉底,皮膚本來的光澤都沒有了,只能靠珠光粉來提亮。而珠光粉的光澤並不是真實皮膚光澤,所以皮膚看上去就不健康,有一種粉質感。我不主張這樣化妝。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給大女孩的第一本化妝書》,時報出版,岳曉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