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疲勞總是睡不飽,不是生病是氣虛!白雁2招快速充電,疲倦掰掰再增強免疫力

慢性疲勞總是睡不飽,不是生病是氣虛!白雁2招快速充電,疲倦掰掰再增強免疫力

俗話說:「氣虛不是病,虛了要人命。」元氣不足雖然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但是會讓一個人健康走下坡,生命品質變差,每天都感到疲累、提不起勁,久而久之就變成慢性疲勞。

 

唐小姐是位中學老師,身負導師責任,剛開始教書時熱情有衝勁、從早到晚,上課都精力充沛。3年後,早上起床就沒精神,更不要說到了下午、傍晚,常常感到體力不支,還動不動感冒,一感冒就很難好。

 

唐小姐表示,她經常要講課一整天、長期久站、吃飯匆促緊繃、抓緊課後時間備課,這些長期的壓力和疲倦,累積了身體的不適。

 

長期勞累最耗氣,體力好沒勁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勞則氣耗,很多人因為工作勞累過度而耗傷精氣,再加上長時間沒有規律有效的運動,久了就成氣虛、慢性疲勞。元氣虛弱,導致氣血生成不足,體內能量也下滑,人會經常處於氣弱、疲乏、無力的感覺中。

 

氣虛體質的人,身體器官都沒問題,去醫院檢查不管是心臟還是肝臟、腎臟,一切都正常,但自己卻永遠覺得體力不夠、精神不濟,很容易感到疲倦。每天睡覺醒來都還是覺得累,而且總是悶悶不樂,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興趣,對生活充滿了不滿及無奈。

 

白雁老師說:「慢性疲勞,並不是吃藥或吃補能解決的,因為它根本不是病,而是身體整體失調的一種現象,也是體內的氣出了循環上的大問題。」

 

強化內氣,從氣血根源調養起

 

而氣虛最需要補氣,只有靠自身調養氣血,從根本著手才能有效解決。如果沒有對症調理或用錯了方法,將來就是一系列的老年疾病在等待你:老人癡呆、半身不遂、關節不良於行、糖尿病、腎臟病、更年期症候群等,使中晚年生活被慢性病拖累。

 

白雁建議,每天要慢運動10分鐘,增強代謝循環,可以保持神清氣爽。

 

先教一招最簡單的補氣法,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坐在床上,將雙手高舉在頭頂,身體先左右輕鬆擺動,擺動時從腰部開始用力,慢慢延伸到肩頸部也開始左右擺動,同時做深呼吸18次,這樣做能幫助快速充電,補充元氣,上班上課都能頭腦清晰,體力充沛。

 

平時在家或辦公室也可以多練習「行氣歸位法」,簡單的動作就能幫身體補養內氣。這個功法不耗體力,很適合元氣虛弱、精神不濟的人,長期練下來會漸漸覺得身心都很放鬆,不但晚上睡得好,白天也不會那麼累了。

 

行氣歸位法,快速補充元氣

1.左手從前方起,同時腳跟抬,手向後畫圓,腳跟自然落下。

 

2.右手從前方起,同時腳跟抬,手向後畫圓,腳跟自然落下。

 

3.左右輪替,共做3分鐘。

 

 

▲左手從前方起,同時腳跟抬,手向後畫圓,腳跟自然落下。

 

▲右手從前方起,同時腳跟抬,手向後畫圓,腳跟自然落下。左右輪替,共做3分鐘。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